经络拍打养生法 气血畅通无疾病

发表日期:2015-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经络拍打有什么功效?拍打哪些经络可以有利于经脉气血的畅通呢?一起看看有哪些比较常用的经络。

  经络常通健康无病

  经络看不见,摸不着,西方用多种手段对其实质研究也没有定论,但在中医治病养生中却非常重要。经络包括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遍布全身,内连脏腑,外络四肢百骸、皮毛孔窍,沟通内外,贯穿上下。但经络不是静止的,它既然是气血运行的通道,就要使之畅通,这样才能维护脏腑正常的生理功能。若经络阻滞不畅,轻则不适,重则疾病。

经络拍打养生法 气血畅通无疾病

  古人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内经》曰:“经络者,所以决死生,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故中医治病,无论是针灸还是汤药,总以人体经络的畅通和气机的条达为前提,所谓“用针之道气至为要;灸者温通经络,驱散邪气;砭者之意,以调血络风痹;汤药调理,以入经为妙”。

  要保持经络气血的畅通,金伯华经验有二:一是心情舒畅,二是每天练功前循经拍打,使身体安然无恙。

原文地址:经络拍打养生法 气血畅通无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38923892856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