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21个泡脚秘方顺畅经络有效排寒

发表日期:2014-1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一到冬季,手脚冰凉、遇寒咳嗽、手脚皴裂等会困扰很多人。在入秋时养成足浴的习惯,有助于预防这些“小病”。中药泡脚就是利用合适的中药配方熬成中药水来泡脚,其中的有效中药成分在热水的热力帮助下,渗透进皮肤,被足部毛细血管吸收,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从而达到改善体质、调理身体、治疗疾病的效果。

中药泡脚的21个秘方

1.主治:高血压

用药:桑枝桑叶、茺蔚子各15克

用法:用上药加水1000毫升水煎取400-600毫升,去渣后取法备用,每晚睡前加50毫升兑水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

中医养生:21个泡脚秘方顺畅经络有效排寒

中医养生:21个泡脚秘方顺畅经络有效排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主治:神经衰弱

用药:夜交藤500g

用法:将上药煎水去渣后,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

原文地址:中医养生:21个泡脚秘方顺畅经络有效排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1940994551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