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有哪些方法 刮痧的步骤(2)

发表日期:2017-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将刮痧板角部与穴区呈90度垂直,刮痧板始终不离皮肤,并施以一定的压力作短距离(约2~3厘米)前后或左右磨擦刮拭。适用于头部全息穴区。

6、按揉法(平面按揉法、垂直按揉法)

平面按揉法:把刮痧板的角部的一面小于20度角按压在适合的穴位上,然后轻柔的做缓慢且柔和的旋转运动。这个方法通常适用于全谷、内关、手足全息穴区、足三里以及其他等疼痛较为敏感的部位即可。

垂直按揉法:将刮痧板的边缘以90度按压在穴区上,做柔和、缓慢按揉。适用于骨缝部的穴位和第二掌骨桡侧全息穴区。

7、疏理经气法

沿经脉的循行部位,用刮痧板长边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循经刮拭。适用于分段刮拭结束或保健刮痧时对经络进行整体疏理、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面部刮痧

功效作用

良性的面部“刮痧”刺激,不仅能改善面部血管的微循环,增加血液、淋巴液及体液的流量,使皮肤中的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衰老细胞的脱落,维护纤维的弹性状态,激发人体“潜能”,使大脑信息反馈而重新分配全身能量,起到了排毒养颜,舒缓皱纹,行气消斑,保健养颜的功效。


刮痧有哪些方法

“痧”是经络中正气与邪气作斗争的代谢的产物。刮痧可使局部汗孔开泄,促进邪气外排,改善微循环,清洁经脉,消除隐患;同时又可以疏通经络,宣通气血,振奋阳气,补氧祛瘀,调理脏腑,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改变组织的缺氧状态,加强人体新陈代谢,促进细胞的再生活化的作用。

方法步骤

1、均匀上面部精油。

原文地址:刮痧有哪些方法 刮痧的步骤(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5119101822080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