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刮痧的好处 刮痧治刮背部好吗

发表日期:2015-1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对于养生保健,很多人都会想到食疗保健的方式,但是单一的食疗保健可能效果不尽人意,于是众多的排毒养生项目就渐入人眼了,人们经常会听到什么拔火罐、刮痧按摩等。说到刮痧,很多人也知道有背部刮痧面部刮痧等。那么背部刮痧的好处有哪些呢?刮痧治刮背部好吗?   什么是背部刮痧   背部刮痧的好处 刮痧治刮背部好吗
背部刮痧的好处 刮痧治刮背部好吗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而背部刮痧则是以中医十二经脉及奇经八脉为依据,遵循“急则治其标”的原则,运用一些手法强刺激经络,用特制的牛角、玉石等刮痧器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调理身体的效用。   经常刮痧,可以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背部刮痧也因为简单、方便、廉价、有效等特点,成为了家庭保健方面常用的项目。   背部刮痧的好处 背部刮痧的好处 刮痧治刮背部好吗
背部刮痧的好处 刮痧治刮背部好吗   背部刮痧的好处一箩筐,你又知道多少呢?   1、活血祛瘀:背部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缓解,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2、舒筋通络:背部刮痧,使紧张的肌肉得以松弛,疼痛和压迫症状也可以明显减轻或消失,有利于病灶修复。   3、排出毒素:背部刮痧可使局部组织高度充血,血管神经受到刺激而使血管扩张,使体内废物、毒素加速排出,因此血液得到净化,增强抵抗力。

原文地址:背部刮痧的好处 刮痧治刮背部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447539877980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