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拔罐 拔罐的禁忌人群(2)

发表日期:2018-10-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角度

是指刮痧板与皮肤形成的角度。当刮痧板垂直于皮肤时,对皮肤刺激最强烈,最容易刮出痧,也比较容易产生疼痛感觉;当刮痧板与皮肤的角度小于90°进行刮拭时,就不像垂直于皮肤刮痧那样容易出痧,更不像垂直刮痧那样疼痛。一般情况下,保持60°的角度即可。

2、方向

指作用于刮痧板的力量方向。力量来自刮痧板的后方,用推力刮痧时,对皮肤刺激强,比较容易出痧;力量来自刮痧板的前方,用拉力刮痧时,不容易出痧,但是病人感觉会比较舒适一些。

3、力度

指使用刮痧板的力量。所用力量越大,越容易出痧,病人的敏感度也就越高;所用,力量越轻,刮痧板切入皮肤就越浅,越不容易出痧,病人敏感度也就越低。力度大可能会造成局部皮肤破溃,而力度轻了则达不到治疗效果。所以,力度的要求为“重而不板,轻而不浮”。

4、速度

哪些人不能拔罐 

指刮拭皮肤的快慢。刮拭的速度越快,刮痧板切入皮肤的深度就越浅,出痧就慢;相反,刮拭速度越慢,敏感度较高,出痧就快。在使用刮痧板时,手法操作的关键在于力度与速度的掌握和控制。

风热性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感冒症状,在感冒的期间刮痧刮哪里能够缓解感冒的症状呢?接着往下看。

原文地址:哪些人不能拔罐 拔罐的禁忌人群(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baguanyangsheng/15184766552136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