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 拔罐最常用的九大穴位

发表日期:2016-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颈椎病是我们现代很多人都有的疾病,而拔罐是中医治病的一种好方法,那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下面就来说说究竟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以及拔罐最常用的九大穴位

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

颈椎病试试拔火罐,中医经络理论将人体分为经脉、络脉、经筋、皮部等部分,拔罐法即利用皮部治疗疾病,通过刺激皮部,改善经脉、络脉、经筋的气血运行,从而起到活血化瘀,解痉止痛的作用。

拔火罐法:用罐口直径为8cm左右的玻璃或陶瓷火罐在背部的肩井、大椎、天宗、厥阴俞等部位,以精闪罐法扣罐、留罐20分钟,2日1次,10次为一疗程。

拔竹罐法:取风池、大杼、风门、肩井、天宗、曲池等穴位。用加工过的不同口径的竹罐放在煮沸的热水锅内2~3分钟后取出,迅速放在体表部位上,留罐7~8分钟,使局部皮肤出现瘀血或充血,每日1次,10次为一疗程。


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

拔罐最常用的九大穴位

1、三阴交

三阴交为肝、肾、脾三条阴经交会之穴。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精血同源。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先天之精有赖于后天的滋养,后天之精有赖于先天的促动。经常进行三阴交拔罐可调理肝、脾、肾三阴经之穴气,使先天之精旺盛,后天之精充足,从而达到健康长寿。

原文地址:拔罐对颈椎病有用吗 拔罐最常用的九大穴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baguanyangsheng/14718187031709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