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中该如何说话 搞好同事关系三大技巧(2)

发表日期:2017-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虽然这样的交谈,能够很快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你们之间很快变得友善、亲切起来,但心理学家调查研究后发现,事实上只有1%的人能够严守秘密。

所以,当你的生活出现个人危机?如失恋、婚变之类,最好还是不要在办公室里随便找人倾诉;当你的工作出现危机?如工作上不顺利,对领导、同事有意见有看法,你更不应该在办公室里向人袒露胸襟。过分的直率和十三点差不多,一个成熟的人都不会这样“直率”的。


说话要分场合、要看“人头”、要有分寸,最关键的是要得体。不卑不亢的说话态度,优雅的肢体语言,活泼俏皮的幽默语言……这些都属于语言的艺术。

搞好同事关系三大技巧

1.微笑

无论他是茶水阿姨、暑期练习生或总经理,无时无刻向人展示灿烂友善的笑容,必能赢取公司上下的好感。年轻的同事视你为大师姐,年长的把你当女儿看待,如此亲和的人事关系必有利事业的发展。


办公室中该如何说话

2.不搞小圈子

跟每一位同事保持友好的关系,尽量不要被人卷标为你是属于哪个圈子的人,这无意中缩窄了你的人际网络,对你没好处。尽可能跟不同的人打交道,避免牵涉入办公室政治或斗争,不搬事弄非,自能获取别人的信任和好感。

3.合作和分享

多跟别人分享看法,多听取和接受别人意见,这样你才能获得众人接纳和支持,方能顺利推展工作大计。

原文地址:办公室中该如何说话 搞好同事关系三大技巧(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ichangfaze/15077844352044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