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工作带入朋友圈

发表日期:2016-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工作是每天花费做多时间做的事,还有很多人喜欢把同事当朋友,其实同事和朋友是应该区分开的,所以别把工作带入朋友圈。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已经找不到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线。我猜大概是那一年我开始使用一个叫智能电话的东西,又或是那一年在电话里有了一个叫微信的APP,自从有了它,我的视野对界线的定义就越来越模糊,有时还感觉工作已经开始入侵生活。

我是一个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人,觉得上班的时间谈工作,而下班的时间就属于自己的生活。刚开始工作时我常把它们搞混,所以有了工作却没了生活,好不容易学了各技巧把它们分开,却又被另一项人类的科技新成果所打败。

人是不是很矛盾?我们不断学习各种技巧来获取内心的平和,而又不断发明各种新科技去夺取这种平和。

公司老板是一个事业心强,性格急躁之人,当然每一个老板都希望能充分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这一点很是理解。所以微信里就出现大大小小数十个群,有销售群,有客服群,有营销群,有后勤群,年终会讨论群,上厕所打卡群(我猜这个群应该也快建立了,方便需要上厕所的同事交流)

老板说这样方便交流,减少沟通障碍,所以每天手机在那振个不停,大家相互报告自己的最新动态。明明就在同一间办公室,还发个群消息拿资料。(为了表示自已努力工作)没回复还在群中关切道「在忙吗,为什么不回复?」


别把工作带入朋友圈

沟通是扁平化了,但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早上还没出门,就看到老板的早安推送,一篇销售鸡汤或一段励志名言,搞得我大清早就兴奋过度,怪不得到公司已疲软。你还不得不应酬给个大拇指,告诉他你起床了,因为下方已经数十个大拇指唯独差我的。(做人不可如此鹤立鸡群)

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家,晚饭还没吃一口又收到客户留言问什么时候给报价?又不得不放下刚刚提起的筷子去服务我的上帝。因为老板也在群里,如果不及时服务上帝,可能我就得去见上帝,恐怖的是我有N个客户群,看来见上帝是迟早的事。

推荐阅读:

最适合职场减压的十大法则

职场法则 如何摆脱职场失意

职场上如何减压 什么时候需要减压呢

职场中的8个误区你知道吗

原文地址:别把工作带入朋友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ichangfaze/14668657861614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