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打扫办公室 能够减少你被解雇的风险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工作的业绩考核成了一项必须要做的工作之一时,也就是说当你工作业绩达标时,公司才会留住你。根据调研,事实上和业绩不相关的事情也能帮助你留在公司。

就业市场正在好转,失业率也一直在下降。但是大的裁员危机依旧暗潮涌动。据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Gray&Christmas(美国老牌再就业执行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说法,一月美国的雇主们计划的裁员总数接近近两年新高。部分裁员归咎于能源公司,但是像美国告诉、易趣和IBM等公司也发表声明说将开始大规模裁员。

时常打扫办公室 能够减少你被解雇的风险
时常打扫办公室 能够减少你被解雇的风险

那么怎样做能有助于自己不被裁员呢?当然,你得表现好。那些知道如何使用古怪的软件系统或和重要的客户保持良好的私人关系能让你免受裁员之苦,也就是说你要让你自己有不可取代之处。有研究表明午餐时的闲聊或给老板发E-mail聊聊昨晚的棒球比赛也会有帮助的。

同时,人力资源管理杂志最近在网上刊发的一篇学术论文也帮助证明了如下行动有助于你免受裁员之苦:比如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做一个优秀的公司员工等。尽管许多研究都看到了资历与良好表现带来的优势,论文的合作作者ChrisZatzick在采访中说道:“研究者们还没有证实那些无形因素,即雇员们默默给予公司的奉献,是否会在裁员之际给他们带来些保障。”

Zatzick和同事们想要证实的这些因素被称之为“对公司的情感忠诚”,这是一个脆弱的词语,指的是雇员们对工作任务与目标的情感依恋。它不同于流行的猎头术语“员工敬业度”,该词主要指的是人们对其每天从事的工作有多专注,但是它与研究者们所说的“企业公民行为”比如帮助新同事学习工作技巧、晚上加班、主动在周末也工作或者清扫休息室的冰箱等,关系更密切。

原文地址:时常打扫办公室 能够减少你被解雇的风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ichangfaze/1438432452841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