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潜能

发表日期:2015-04-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竞争的激烈,工作压力是任何人都不可避免的,但是,压力是相对的,所以影响也是双向的。积压大的时候,工作劳心劳力,心烦意乱,甚至让你感到一切都了无生趣。然而上帝关了你的门,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的,因此压力可能转化成你工作的动力。适当的压力不但能提高你的斗志,而且能激发你潜在的技能,让你的工作如鱼得水。

一、压力能让你产生更多创意和灵感。

问及任何一个作家或艺术家关于灵感的产生过程时,他们常常会告诉你,自己最好的作品往往都是在自己的思维沮丧得头都快炸掉,截稿日期又马上要来到的时候。

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潜能

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潜能

压力确实会在灵感突破之前或伴随着灵感突破产生。当我们的思维处于完全冷静和放松的状态,那么就不太需要换另一种方式看待事物。而当我们打算开辟一条新道路,压力就会随之而产生,因为“变化”本身就是产生压力的重要原因。

二、压力对人体免疫系统有一定益处。

有研究证明,短期的压力可以诱导出人体免疫系统自动形成“防御机制”。当我们体内的可的松(一种压力荷尔蒙)被释放出来后,就会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但是,这是一个非常精妙的平衡。虽然适量的短期压力能够让你身体强壮、充满活力,但是过多的压力就会让体内可的松积存过多,从而在腹部积攒过多肥肉。

原文地址: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潜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ichangfaze/1429364582700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