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呕吐吃这些调理

发表日期:2017-0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怀孕多久会呕吐?通常女性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呕吐的情况,那么通常怀孕多久会呕吐呢?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怀孕多久会呕吐,还有怀孕呕吐吃这些调理。

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多久会呕吐,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怀孕一个月后就会出现,三到五个月后就会自然消失,也有人整个孕程都不会出现呕吐现象。

一般来讲,妇女在停经四十多天才有如恶心,晨起呕吐,厌油腻,嗜睡,流涎,畏寒,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食酸物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约持续2个月自行消失。


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以上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出现在早晨起床后数小时内。症状轻者食欲下降,偶有恶心,呕吐;少数人症状明显,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呕吐也不限于早晨,而且嗅觉特别灵敏,嗅到厌恶的气味也会引起呕吐。

怀孕为什么会呕吐

由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此外,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但同时却也会影响肠胃道平滑肌的蠕动,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反胃、呕酸水等现象。


怀孕多久会呕吐

除了生理状况改变之外,心理因素也会造成害喜的现象。有些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还不能适应孕期的生理变化,或是过度担心胎儿的生长发展,导致精神状况不佳、情绪不稳定,因而从心理压力转换为身体上的症状表现,造成恶心、呕吐的现象。

一般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害喜,而根据孕妇体质、精神状况的不同,害喜程度也会有相当差距,通常体质较差、较容易紧张的孕妇,其害喜症状也会比较严重。

害喜现象通常会持续到孕期第十六周,过了第十六周之后,恶心、呕吐等症状就会慢慢缓解。

原文地址: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呕吐吃这些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xinli/14872003371872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