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天如何防蚊 常吃这些有效防蚊

发表日期:2016-08-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孕妇夏天如何防蚊?这是困扰很多孕妇朋友的一大难题,毕竟蚊子会极大的困扰孕妇的身体健康。那么,孕妇夏天如何防蚊呢?

夏天孕妇如何防蚊

1、挂蚊帐,装纱窗

挂蚊帐,装纱窗是最安全有效的防蚊方法。这两个方法有利于将蚊虫最大限度地阻隔在孕妈的生活之外,又是纯物理的防蚊办法,不用担心因化学反应而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预防蚊虫叮咬对健康产生的威胁以及蚊虫骚扰对睡眠、心情造成的困扰。

2、穿柔适的长袖衣物

孕妈在晚春初夏最好穿着浅色的绵柔长袖衣服,浅色衣物可避免创造阴暗的环境,长袖则避免皮肤的暴露使汗味挥发,其绵柔性有利于发挥衣物的吸汗效果,保持孕妇身体的干爽。这些特点都有助孕妇避免蚊虫的叮咬。

3、保持室内通风,避免积水

晚春初夏雨水的增多和气温的升高,容易制造一个蚊虫滋生的湿热环境。此时孕妈的工作、家居环境应该保持室内的通风,检查各处预防积水,为水生植物定期换水,防止蚊虫的孕育成虫,给室内防蚊造成不便。


孕妇夏天如何防蚊

4、避免去草丛等地

初夏空气不如大暑干燥,其湿度之重有利于蚊虫滋生,草丛等地因为环境的阴暗潮湿更是蚊虫孕育的最佳环境。孕妈们在初夏季节应该避免去草丛、河边等阴暗潮湿的地方。

5、减少使用或者不用化妆品

初夏孕期中,准妈妈们最好减少使用或者不用化妆品,避免香料中的硬脂酸对蚊虫的吸引,保持皮肤的干净清爽,同时也有利于减少化妆品对孕妈皮肤和对宝宝健康的伤害14、点燃干桔皮、干茶叶如果蚊子较多的话,可以用晒干的桔皮或茶叶代替蚊香,点燃后熏在室内,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原文地址:孕妇夏天如何防蚊 常吃这些有效防蚊(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xinli/14719054611710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