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饮食 孕妇多吃这些长胎不长肉?

发表日期:2016-08-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孕妇的饮食是我们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情,不仅对于孕妇自身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也是腹中胎儿健康的保障。那么,孕妇的饮食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孕妇吃什么长胎不长肉?

1、健康谷物麦片

虽然在怀孕前和怀孕后的几个星期内,我们都知道补充叶酸(B9)的重要性,但在孕期整整九个月的时间内,你都需要充足的维他命B。专家建议,孕妈咪一天可藉由营养补充品或强化食品,来补充400毫克的维他命B,比方说麦片(每碗即含维他命B400毫克)。另外200毫克则可以透过一般含有叶酸的日常食物,像是芦笋和米豆等,取得即可。

2、脱脂牛奶

怀孕时,身体会从食物中吸收比平常多两倍的钙,但大部分的我们一开始都摄取不足,多喝脱脂牛奶就是一个简单的方式,每8盎司的牛奶,就能提供约每日建议量1000毫克的30%。

3、香蕉

香蕉富含许多钾,而且能快速提供能量,以对抗孕期的疲劳。如果你觉得恶心作呕,吃根香蕉也能快速缓和孕吐。把香蕉切片搭配麦片,或是和优格、蓝莓、柳橙汁一起打成果昔,都很不错。

4、瘦肉

孕期的铁质摄取约为平时的两倍,所以说,在这阶段多吃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铁质摄取不足,你会容易感到疲倦。而肉类不仅含铁量丰富,也容易被人体吸收。


孕妇的饮食

5、烘干过的豆类和扁豆

所有女人在孕期必须比平时摄取还要多约10克的蛋白质(一般一日约60克蛋白质),而豆类和扁豆正好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一杯大约有15克的蛋白质,同时纤维也很丰富,有助对抗便秘,何况一杯煮过的扁豆已达到你每日叶酸需求量的一半。不妨把豆子加到米饭或是色拉里。

6、花椰菜

花椰菜不只是拥有健康孕期必备的营养素,像是钙、叶酸等,同时也包含纤维以及对抗疾病抗氧化剂。而且,自从发现花椰菜含有许多维他命C以后,当你吃到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时,像是意大利面、糙米,这超级热门的绿色蔬菜将协助身体吸收铁质。

原文地址:孕妇的饮食 孕妇多吃这些长胎不长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xinli/14719054531710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