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熬夜的危害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3)

发表日期:2017-10-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妇睡眠不好的原因

1、尿频

由于怀孕,孕妇的肾脏负担增加,比孕前多过滤30%~50%的血液,所以尿液也就多了起来。另外随着胎儿的生长,孕妇的子宫变大,对膀胱的压力也会增大。综合上述因素,小便次数增多。加之胎儿夜间活动频繁的话,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孕妇的睡眠。

对策

可以在白天大量补充水分,但睡前几小时就开始限制水的摄入量,这样可以减少夜间上厕所的次数。


下午和晚上不要喝咖啡和茶,当然,你很可能已经为了避免摄入咖啡因,而自觉停止饮用这些饮料了。

还有一个诀窍

就是小便时身体前倾,这样可以帮助你完全排空膀胱里的尿液。不过,就算是采取了这些措施,你也可能不会感觉轻松多少。就像我们认识的一位母亲说的那样:"这就是大自然帮你预习宝宝出生后无数不安夜的残酷方法!"


孕妇熬夜的危害

2、腿抽筋、后背痛

腹部变形和体重增加,使得你腰酸背疼,翻身吃力,容易苏醒。

对策

孕早期,最好养成侧卧位,将膝盖弯曲,这样,胎儿的重量就不会压到负责将血液自腿和脚向心脏汇流的大静脉上,从而减少心脏负担。建议左侧卧位,是因为肝脏在腹部的右侧,左侧卧位使子宫远离肝脏。左右侧交替,可缓解背部的压力。

原文地址:孕妇熬夜的危害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15068990382041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