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生长受限怎么补救

发表日期:2020-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医学上称为胎儿生长受限(FGR),一般指胎儿体重比同孕期其他胎儿低10%百分位,或是足月胎儿体重低于2500克胎儿。那么生长受限怎么补救?

胎儿生长受限需要寻找病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若是母体营养不良,可增加营养;若是妊娠期高血压,应控制血压;若是抗磷脂综合征,可用肠溶阿司匹林或低分子肝素治疗;若是其他因素,则需加强胎儿监护,适时终止妊娠。

胎儿生长受限怎么补救

有的孕妈怕怀孕变胖,就在孕期还节食减肥,这种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孕妈应在孕期合理饮食,合理作息,戒烟戒,保持心情的愉悦。

产检能反映胎儿一切的健康问题,出现问题要及时救治,以免出现无可挽回的情况。在B超检查时,可以反映胎儿的大小,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胎儿的胎心是否处于正常的频率。孕妈应在孕中期数胎动,观察宝宝日常活跃情况,有不正常的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

如果有妊娠并发症,如妊娠期高血压、多胎妊娠、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过期妊娠、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等,合并症如心脏病、慢性高血压、肾炎、贫血、抗磷脂抗体综合征等,均可使胎盘血流量减少,灌注下降。引起血供不足,也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这种情况需要结合临床产检医生的诊断,并且遵医嘱配合医生的治疗。

胎儿生长受限怎么补救

如果胎儿偏小情况一直没有得到好转,孕妈们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输补液治疗,以疏通微循环,增加胎盘灌注量。常见的补液有葡萄糖、复方氨基酸、低分子右旋糖酐、复方丹参注射液等。

除此以外,劳累的体力劳动会令孕妇消耗额外的热量和营养。避免劳累、多卧床休息可能是胎宝宝生长缓慢治疗中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因为适度休息可增加子宫胎盘血流量,促进胎盘血流畅通,使胎儿发育更健康,也可预防早产,特别是对于双胞胎妊娠更为重要。

原文地址:胎儿生长受限怎么补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350840422694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期贫血怎么补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