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怎么补

发表日期:2020-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怀孕之后,由于血容量增加,血液稀释,再加上胎儿生长发育对铁的需求量增加,因此孕期的女性很容易会出现贫血。那么孕期贫血怎么补?

1、适当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动物肝脏:猪肝、牛肝、羊肝、鸡肝等,不仅含铁量高,而且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吸收好,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对预防贫血很有好处。

动物血液: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动物血和豆腐做的羹汤,具有良好的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孕期贫血怎么补

瘦肉和鸡蛋:含铁量丰富,而且还可帮助孕妈咪滋阴润燥、扶助正气,使身体更健康。这些食物都含有较丰富的铁质,经常食用不仅能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滋补强健的功效。

2、多吃瓜果蔬菜

尽管瓜果蔬菜自身含铜量不高,但瓜果蔬菜中丰富多彩的维他命C能推动食材中铁集团的消化吸收。蔬菜水果中的维C也可以推动铁消化吸收,但一些蔬菜水果中的单宁酸、聚磷酸盐、草酸等成份会与铁融合,影响消化吸收,如西兰花、油菜子等虽含有铁,但消化率仅有1%-5%。因而,西兰花、油菜子适合先绰水,再开展烹饪,把草酸毁坏掉。

孕期贫血怎么补

3、吃含有叶酸的食物

孕妇在怀孕的全部阶段必须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如谷类、豆类食品、干果这些的食材。补充的营养成分有效全方位,才能够更强的防止孕妇缺铁性贫血。

4、服用补铁的药物

如果被确诊为缺铁性贫血,应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铁的药物,尽快纠正贫血。等到贫血纠正后,可以继续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铁剂维持治疗。补铁剂种类比较多,只需要遵医嘱就可以,切忌私自加大补铁药物的服用剂量。医生一般会建议在服用铁剂时,同时服用维生素C,这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铁吸收。

原文地址:孕期贫血怎么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342200422694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消除产后抑郁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