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发表日期:2020-09-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孕期需要通过四维彩超来知道胎儿各项发育情况,以此能够知晓胎儿是否存在畸形和其他的异常情况。那么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一般孕妇在孕期想要进行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是在怀孕24~26周左右,不过由于每个孕妇的身体情况不同,在出现特殊情况时,如怀有双胞胎、存在一些慢性疾病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四维彩超,而如果身体和胎儿并没有异常,一般是在24~26周左右进行四维彩超,在这个阶段胎儿的各项发育已经接近成熟,而且体积不是很大、羊水量也适中,这个时候进行四维彩超是最合适的。毕竟四维彩超能动态观察胎儿的各方面情况,如果胎儿体积过大不利于在肚子里面活动,也就不能详细检查。

四维彩超是超声检查的一种,除了一般彩超的功能外,还可以进行胎儿头面部立体成像,可清晰地显示眼、鼻、口、下颔等状态,可协助医生直接对胎儿先天畸形进行诊断,包括表面畸形、内脏畸形和头面部畸形,能确定胎儿在子宫中的精确位置。此外,四维彩超还在这些功能的基础上加上时间维度参数,可以实时观察胎儿动态的活动图像。

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做四维彩超能看出胎儿大方面的畸形,例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水肿胎、多指(趾)和外耳等方面的畸形均可查出。但四维彩超也不是万能的,例如新生儿耳聋、白内障等就无法检测出来。

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做四维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一定要提前预约。一般建议在怀孕7周左右的时候就要在医院开始约四维,如果超过12周,就会很难约(当然,如果你是在私立医院,有些也是不用太早约,具体根据自己的产检医院来进行选择)。

其次,四维检查不需要空腹,也不需要憋尿。但是得提前吃一些东西,空着肚子胎动不是那么明显。建议选择甜食,蛋糕或巧克力之类的。这样可以使宝宝活跃起来,方便医生查看。

最后,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一般四维检查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但如果胎宝宝很配合,检查进行顺利的话,可能就用不了这么长时间。

原文地址: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083003922691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为什么怀孕初期情绪波动大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