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如何软化大便

发表日期:2020-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怀孕期间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的症状,大多数为妊娠期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软化大便。那么怀孕如何软化大便呢?

多吃含纤维素丰富的食品,如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笋类等,包括水果类,如苹果、香蕉、葡萄、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水分以及果糖,增加肠道内的水分以及软化大便,蔬菜类的食物也可以软化大便,如菠菜、油菜、白菜、西红柿,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水分,进食后可以增加肠道内水分,大量膳食纤维、维生素经过消化后,可以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早起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润肠通便减轻便秘痛苦。

怀孕如何软化大便

在做菜的时可适当多放一些食油,如豆油,菜油,麻油,花生油等,有润肠的作用。但是,孕妇还要注意少吃高脂肪,以及高蛋白的饮食,这样会加重大便干燥的症状。

平时应多喝水,增强大便的保水性,有助于大便软化。同时可以吃一些含有益生菌的奶类,可增殖胃肠道有益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增加肠道保水性及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同时恢复胃肠道功能和动力帮助消化。

养成定时大便良好习惯,适当进行一些轻量活动,比如孕妇在饭后还要注意适当走动,促进肠管运动增强,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并能增加排便量,对孕妇健康是有帮助的。

怀孕如何软化大便

孕妇要是大便干燥导致排便困难,孕妇可以找医生开些温和通便的药物,来促进排便。或者使用一些甘油,来润滑肠道促进排便。孕妇要注意千万不能因为排便困难就使用泻药,这样容易引起流产,会让孕妇更危险。

原文地址:怀孕如何软化大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057080822691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