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发表日期:2020-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是一个特别容易发生贫血的群体。怀孕后,由于胎儿和母体的营养都需要孕妇来提供,所以发生贫血的可能性会更高。那么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

孕妇贫血往往是缺铁性贫血,是由于孕妇时期机体生理上的变化,对于铁的需求量增加,而饮食当中关于铁的摄入量不能够满足机体的需求量,从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来讲程度较轻,轻度的贫血对于胎儿是没有太大的影响。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但是临床上也有一部分孕妇贫血程度较重,这部分贫血程度较重的孕妇,对胎儿就会有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贫血可以导致胎儿宫内窘迫,更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导致死胎。所以对于贫血程度较重的孕妇,是需要积极的输注红细胞支持治疗。

在妊娠期间贫血,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孕妇贫血,抵抗力与免疫力下降,导致孕妇分娩手术时对麻醉的耐受能力变差。即便是轻度或中度贫血,孕妇在妊娠分娩的时候风险增加。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得出,每年因贫血导致孕产妇死亡的人数超过50万人。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对胎儿来说,一般情况下,胎儿的缺铁程度不会太严重。孕妇的骨髓和胎儿在竞争摄取孕妇体内铁元素的过程中,婴儿占了一定的优势。而铁通过胎盘向着婴儿运输只是一条单行道,不能逆向转运。所以当孕妇出现重度贫血后,经过胎盘的供氧和营养物质不足以维持胎儿正常需求,容易造成胎儿生长受限、胎儿窘迫等问题出现,在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早产或死胎。

贫血会导致胎盘供养不足,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有些孕妇就算能顺利生下孩子,多半也是重量轻、智力有问题的人。

原文地址: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676921222688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去掉妊娠纹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