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nt是检查什么部位

发表日期:2020-08-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在怀孕时,绝对不能忽视产前检查,尤其是唐筛、b超以及nt检查等,而有些孕妇在做nt检查时,会被医生告知胎儿位置不对。那么,你知道产检nt是检查什么部位吗?

NT检查又称颈后透明带扫描,是通过B超手段测量胎儿颈项部皮下无回声透明层较厚的部位,用于评估胎儿是否有可能患有唐氏综合征的一种方法,也普遍被认为和染色体异常有关。

产检nt是检查什么部位

nt检查一般在孕期11-14周进行。有些孕妇想在11周之前做nt检查,其实如果在11周之前做nt检查从技术上来说很难实现,因为此时胎儿仍太小,一般找不出来。而过了14周,胎儿皮下的积水可能会被正在发育的淋巴系统吸收,从而无法得出确切的检测数据

而在进行nt检查的时候,胎儿的位置最好是正矢位。这是指胎儿头部向左或者是向右,鼻子、脸是向上的。胎儿头部和脊柱保持在同一直线。如果胎宝宝抬头、挺身的话,便会对检查造成影响,很容易让检查结果不准确。

一般NT值<2.5mm时判断为正常,当胎儿NT值(颈项透明层)大于或等于2.5毫米时,可判断为颈项透明层增厚,颈项透明层增厚程度与胎儿异常的关系十分密切。要是胎儿颈部透明带厚度大于三毫米,就说明胎儿患有染色体疾病的可能性比较高。而且颈部透明带厚度越大,患有染色体疾病的几率就越高。

产检nt是检查什么部位

还有就是nt检查时会用到B超仪器,如果胎儿不配合,姿势不正确的话,比如坐立姿势、正在扭动等,便会让检查无法进行。这时孕妇要配合医生让胎儿变化位置,孕妇可以咳嗽一声、轻轻压一下肚子或左右翻身等,这就能促使宝宝改变姿势。

原文地址:产检nt是检查什么部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659640822688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