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腰背痛怎样缓解

发表日期:2020-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期漫漫十月,准妈妈们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早孕反应、漏尿、便秘、腰背痛等等。绝大多数的女性在孕期都会出现腰背痛,那么孕期腰背痛怎样缓解呢?

1、热敷和按摩

准爸爸可以给孕妈妈做做按摩,缓解孕妈妈的腰痛症状。按摩时五指并拢,分别放在后腰椎部两侧,掌心向内,上下缓慢揉搓,直到该部位发热为止。同时孕妈妈也可以做局部热敷,每天用热毛巾敷在腰部半个小时左右,可以有效缓解腰痛。

孕期腰背痛怎样缓解

2、保持正确的坐、立、行姿势

正确的坐姿:孕妈妈应选择靠垫比较柔软的椅子,并且要准备一个矮的小板凳,坐的时候将两脚放上去,这样可以有效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

正确的站姿:孕妈妈应避免长久的站立,如果需要站的时间比较长,应将两只脚一前一后站立,并每隔几分钟变换前后位置,使体重落在伸出的前腿上。

正确的走路姿势:孕妈妈在行走时,应当将背部挺直,抬头,收紧臀部,脚跟先着地,脚部踩踏实,保持全身平衡。行走时,不要过急,也不要向前突出腹部,如果有扶手或栏杆,可扶着行走。

3、选择合适的床、鞋子等

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还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要穿高跟鞋。

孕期腰背痛怎样缓解

4、善用护腰、托腹带、枕头等工具

准妈妈可以使用护腰或者托腹带,帮助支撑被捕的肌肉和超出身体的重量负担,躺着的时候,也可以在腰部垫个小枕头,缓解肚子下沉带来的压力。

5、适当锻炼不可少

有的孕妈妈觉得怀孕了应该多休息,结果一吃完饭就睡,事实上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孕中后期的女性应该适当锻炼,不仅可以缓解腰背部长期拉伸的肌肉,还能帮助分娩哦!

原文地址:孕期腰背痛怎样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625082222687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什么情况容易早产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