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快走好吗

发表日期:2018-1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晚期快走好吗
1. 孕晚期快走好吗
2. 孕晚期睡不好的原因
3. 在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二、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三、孕晚期宫缩与胎动的区别

孕晚期快走好吗

1、孕晚期快走好吗

孕妇散步时,一开始以稳定的补发慢慢走,调匀呼吸,接着在渐渐加快步调,可以稍微大步一点让大腿肌肉得到运动,但注意不要过快,步子不要过大,避免牵扯到腹部肌肉。 孕妇散步以慢走为主,可以考虑短时间的快走,时间大概为5-10分钟。

由此可见,孕晚期最好不要快走。

2、孕晚期睡不好的原因

随着胎龄的增加,准妈妈腹部逐渐隆起,睡眠时就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这就直接影响到孕妇的睡眠质量,这个时候孕妇在睡觉的时候要以左侧卧为主。还有的会因为体内缺钙而影响睡眠质量,这时候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身体内缺钙应该及时的补充。

孕晚期快走好吗

孕妇到了孕晚期,由于胎儿的增大,这时候孕妇的小便次数就会明显的增加,所以这也会影响到孕妇的,睡眠质量。为了减少尿频的次数,孕妇在孕晚期不要过于担心,要保持心情舒畅。增强身体的抗压能力,以减少小便次数,改善睡眠质量。

3、在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由于胎儿的位置已经下降,胃部的不适会明显的减轻,同时孕妇的胃口就会变好,不自觉的就会多吃。这时可以每周定期测量体重一次,让体重在合理可控的范围内增加。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1、注意卫生

孕期出汗比较多,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澡,内衣裤要勤换。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

孕晚期快走好吗

2、注意皮肤护理

孕晚期腹部肌肤拉伸,护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妊娠纹。建议孕妈妈在妊娠纹出现前就开始做肌肤护理工作。

3、注意乳房护理

怀孕后,乳房也会相应地变大,这可是为产后哺乳在做准备,所以孕妈妈要学会保养乳房,尤其是孕晚期!首先要学会调整内衣,尽量选择孕妇内衣,防止下垂,也能让自己更舒适。乳房胀痛的话,可以通过热敷或者适当地按摩来缓解。

另外,孕期要加强对乳头的保养,防止产后乳头皲裂影响哺乳。

4、缓解腰背压力

大部分孕妈到了孕晚期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平时除了要注意正确的坐姿,借助靠垫等来缓解压力外,还可以借助托腹带来减少腹部的压力,让行走变得更安全和舒适。

5、注意睡姿

随着胎儿的长大,孕妈妈的睡眠也会受到影响。为了让孕妈睡得更舒服,让胎儿获取更多的氧气,建议采取左侧卧位,可以借助孕妇枕哦。

孕晚期宫缩与胎动的区别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羊水中运动对子宫壁的碰撞而使妈妈感受到的感觉,胎儿在子宫内的运动形式多种多样,有翻筋斗、拳打脚踢、脊柱屈伸等大运动,也有打嗝、手足小运动,甚至吸吮手指头等小运动,还有不停的宫内呼吸、心跳、肠蠕动等等小动作妈妈感受不到。运动方式不同、运动强度不同,妈妈的感觉也不一样。实际上,胎儿在子宫内9周就有胎动了,但力量太小,直到怀孕16周~20周,才有足够的力度让妈妈感受到。

孕晚期快走好吗

因为子宫收缩与胎动的原理是不一样的,所以妈妈的感觉还是很容易区别的。胎动是间断的、感到胎动的部位与胎儿在子宫中运动的部位一致,而且经常变换。因此在子宫中任何部位,在不同时间均可感到胎儿运动而造成的感觉。如果是整个子宫发硬,孕妇感到发胀、下坠,甚至有时有尿意或便意,那就是子宫收缩了。

原文地址:孕晚期快走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51884112214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