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发表日期:2018-1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1. 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2.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3.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二、适合孕妇的粥类
三、适合孕妇的水果

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1、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鸽子肉本身就具有补肾,养血,益气等作用,对于体质虚弱和经常头昏或者容易疲倦的孕妇来说,是很好的补品。而且鸽子汤还具有健脑补脑的作用,不管是孕妇还是胎儿来说都能提高记忆。

增强孕妇的体质,鸽子肉的蛋白质含量高,容易被孕妇体质所吸收,因此孕妇喝鸽子汤能够从中获得极高的营养,加速孕妇体类的新成代谢,从而增强孕妇的体质。对于孕妇的体力和视力等的恢复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鸽子汤还具美容养颜的作用,因为鸽子的体类含有软骨素,它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的作用,改善面部的血液循坏,让孕妇的面部富有红润光泽,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

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2、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怀孕中的妇女若过量饮用芦荟汁,容易引起腹痛、呕吐、便血,甚至导致流产。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有不利影响,应慎吃。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产前一般应吃清淡食物,而杏子的热性,一次食杏过多,还能引起上火,故孕妇应慎吃。

马齿苋药性寒凉而滑利,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故应慎吃。

由于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功效,因此具有一定堕胎之弊,故孕妇应慎吃。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这些属于热性调味品,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而造成肠道干燥和便秘,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3、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量多的话最好还是看医生检查下身体,以免出现意外。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意外,孕妇应慎食桂圆。

榴莲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爱吃榴莲的孕妇一定要控制好进食量。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如芒果、菠萝、猕猴桃等。如芒果中的致敏性蛋白、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猕猴桃中的果酸等,都是常见引起水果过敏的致敏性物质。

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适合孕妇的粥类

1、羊肉粥,选精羊肉200g,切片,粳米糯米200g左右,同煮成羊肉粥,早晚均可食用。或用大米100g,精羊肉200g,黄芪30g,茯苓30g,大枣5枚,葱白二棵,盐少许,同煮成粥。有益气养肾、暖脾护胃等功效。

2、鸡汁粥,母鸡1只,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水煮成粥。鸡汁粥具有滋补气血、安养五脏的作用。适用于虚劳诸证、精血亏损、肾气不定、产妇营养不足等病症。

3、砂仁藿香粥,砂仁藿香粥材料:砂仁5克,藿香1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先把砂仁研成细末备用,把藿香择净,放砂锅内加水浸泡10分钟后,水煎取其汁,加入大米熬成粥,粥熟时加入砂仁和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服一剂,连续3~5天。

4、鲤鱼粥,鲤鱼粥材料:鲤鱼300克,糯米50克,盐、大葱、姜、香油适量。将鲤鱼刮洗干净,煮汤待用。将糯米50克同放入鲤鱼汤中煮成稀粥,加少许油、盐、葱、姜调味即可。

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

适合孕妇的水果

1、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

2、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好。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原文地址:孕妇喝鸽子汤有什么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49292072214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