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能顺产吗

发表日期:2018-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双胞胎能顺产吗
二、双胞胎产妇分娩注意事项
三、怀双胞胎的早期症状

双胞胎能顺产吗

1、双胞胎能顺产吗

双胞胎能顺产吗,这样的问题并不能给出一个统一的答案,这得看准妈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一样的孕妇身体情况有所不同,有些人适宜顺产,有些人是不适宜顺产的。

取决于母亲有无严重并发症,比如妊娠高血压、糖代谢异常、早产、胎膜早破、贫血等。

双胞胎能顺产吗

取决于准妈妈的骨盆、子宫、宫颈、阴道有无异常,因为这些是造成产道性难产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于多胎妊娠子宫体积大,所以有可能造成子宫肌收缩力量差,会使产程延长。

2、怀双胞胎多久能查出来

一般说来,准妈妈在怀孕45天以后做B超可以检测出来是否怀的双胞胎。B超检查可早在妊娠7-8周可见两个妊娠囊,13周后可清楚显示两个胎头光环,并可见到各自相应的脊柱、躯干、肢体等。在胎儿的发育过程中,准妈妈体内出现产生大量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怀双胞胎准妈妈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要比怀单胞胎准妈妈的高很多。怀双胞胎的准妈妈腹部,比怀单胞胎准妈妈腹部更大,且增速明显。怀双胞胎的初期症状中,准妈妈在怀孕4个月后,这个腹部增大更明显。

3、怀双胞胎的注意事项

3.1、加强饮食调节

双胞胎的准妈妈需要更多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以保证两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双胎妊娠准妈妈的血容量比单胎妊娠明显增大,铁的需求量也增大,往往在早期即出现贫血。为防止贫血,除加强营养、食用新鲜的瘦肉、蛋、奶、鱼、动物肝脏及蔬菜水果外,还应每日适当补充铁剂、叶酸等。

3.2、避免劳累

双胎妊娠妈妈的子宫比单胎明显增大,且增速较快,特别是在24周以后,尤为迅速。这不仅增加了妈妈身体负担,同时由于对心、肺及下腔静脉的压迫,还会产生心慌、呼吸困难、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症状,在孕晚期更为明显。因此,在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避免劳累,多卧床休息,这对减轻压迫症状,增加子宫的血流量,预防早产都有好处。

双胞胎产妇分娩注意事项

1、预防流产与早产

双胎妊娠由子宫腔相对狭窄胎盘血液循环障碍,其流产发生率较单胎妊娠高2—3倍,因此应加强孕期保护与监护。

双胞胎能顺产吗

若一胎发生死胎,另一胎仍可继续生长发育,死亡的胎儿将被吸收或挤压成纸样儿随正常胎儿娩出,不必担心害怕,更不要引产终止妊娠。另外由于双胎导致子宫过度膨大,往往难以维持到足月而提前分娩。

2、注意产前出血

双胎妊娠时容易发生前置胎盘。这是一种无痛性的妊娠后期的胎盘与子宫内膜剥离而造成的出血,这种疾病一般是渐进性的,先是有小量出血,停止数天后再增加,最后大出血。故有小量出血史者,孕妇自己及丈夫要时刻注意,防止意外。

3、最好选择剖腹产

如果你期望有多胞胎,那么你会需要剖腹产。这是多胞胎出生最安全和最简便的方式。双胞胎的出生不需要与单胞胎出生有任何不同——大多数双胞胎出生都是直接的、没问题的,而且不会比只生一个要痛。

怀双胞胎的早期症状

1、孕妈腹部增大相当快

特别是在孕20周之后,子宫的与日俱增,让横隔上升压迫胸腔。孕妈妈会因此出现气急、呼吸困难及心悸迹象。而且下肢浮肿也比较严重,胎儿很活跃。

2、孕酮值和hcg值偏高

怀双胞胎的孕妇通常在怀孕早期孕酮值和hcg值比怀一胎的孕妇更高。如在孕7周:孕酮的正常值是52.7-100.1nmol/l,若是双胞胎则可能会再高些。当然,这一项指标准妈妈们在生活中是不能直观感受到的,而是要在医院的检查结果中才能看的到。

3、不只一个心跳

由于宝宝所在位置,孕妈妈感受到很多的心跳声。而且心跳的频率不一样,或是两个心跳位置或以上才是双胞胎或多胞胎。

双胞胎能顺产吗

4、怀孕症状过分夸张

当孕有双胞胎的时候,怀孕的典型症状就是(晨吐、消化不良、浮肿等)更加剧烈反应。当然有些孕妈妈体质比较好,也可能反应不那么强烈。

原文地址:双胞胎能顺产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48428062214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