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大蒜好吗

发表日期:2018-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吃大蒜好吗
二、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大脑好
三、孕妇补身体食谱

孕妇吃大蒜好吗

1、孕妇吃大蒜好吗

大蒜有丰富的杀菌物质,对于杀死体内的病毒和细菌是有帮助的。而且大蒜对人体的养生功能也是十分有利的。孕妇当然是可以吃大蒜。

但是,孕妇吃大蒜的时候,是有选择性的。孕妇吃大蒜的时候,记得不能生吃。不管你有多么爱生吃大蒜,怀孕的期间都不能生吃。因为大蒜有强烈的刺激性,吃下去会导致烧胃和烧心,这样,容易刺激胎儿,造成不便。

孕妇吃大蒜好吗

2、孕妇吃大蒜的好处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大蒜中富含蒜胺,这种物质对胎儿的大脑很有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由此可见,孕妈在怀孕期间可以吃点大蒜来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消菌抗炎:孕妈吃大蒜,还能抗菌消炎呢!大蒜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可保护肝脏、调节血糖、抗高血脂等作用,孕妈可适量吃点!

抗疲劳:孕期常感到打不起精神,易疲倦。不妨就吃点大蒜吧!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当人们用大蒜与肉质品一起烹饪时,肉质中所含的维生素B1就会与大蒜素结合在一起。发挥消除疲劳的功效!

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3.1、忌食螃蟹、海带和甲鱼。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3.2、忌食米仁和马齿觅。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孕妇吃大蒜好吗

3.3、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故孕妇应禁食。

3.4、忌食黑木耳山楂。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山楂:山楂有收缩子宫的功效应忌食。

3.5、冷饮及汽水。女性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冷的食物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消化功能减弱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汽水会消耗准妈妈们体内的铁质,从而导致贫血,影响宝宝发育。

3.6、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大脑好

现代的专家们倡导的孕期健康增智食谱逐渐成形,这也许将有利于你的宝宝聪明健康的发育。那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孕妇在孕期吃什么对胎儿大脑好。

坚果为胎儿大脑加油,干果中蕴藏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为胎儿脑发育提供充足的“建筑材料”。

核桃:富含健脑成分磷脂,可作为首选零食。生吃或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也可以与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花生:蛋白质含量高达30%,营养可与鸡蛋、牛奶、瘦肉媲美,且易被人体吸收。可与黄豆一起炖食,或与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但不可油炸。

孕妇吃大蒜好吗

瓜子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籽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富矿。炒熟或煮熟后食用。

松籽:以维生素(A、E)与人体必需脂肪酸含量丰富着称。生吃或做成美味的松仁玉米皆可。

榛子:可以单吃,也可压碎拌入冰激凌或是麦片里食用。

孕妇补身体食谱

1、火腿冬瓜

材料:冬瓜1块,火腿1块,姜1块,虾皮1小把。

做法:冬瓜洗净切片,火腿切丁,姜切丝。锅烧热,放少许油,待油烧热,放入姜丝爆香。放入火腿丁,翻炒几下。放入冬瓜片,继续翻炒半分钟。锅中倒适量水,没过菜1公分即可。待水烧开,加盖小火炖煮;10-15分钟关火,撒上虾皮,即可出锅。

2、山楂藕片

原料:莲藕1截、山楂50g、冰糖50g、食盐1g。

做法:新鲜山楂洗净,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加入1杯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煮山楂的过程中,莲藕洗净、去皮、切薄片。大火将水烧开,放入藕片焯烫两分钟。山楂煮至汤汁浓稠后关火,加入少许盐,搅匀作为山楂酱。藕片捞出沥干水分,晾凉,加入煮好的山楂酱,搅拌均匀即可。

原文地址:孕妇吃大蒜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40652062213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