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发表日期:2018-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1. 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2. 孕期胎心率异常的表现
3. 孕期胎心率慢的原因
二、孕期胎心率高的原因
三、孕期胎心率看男女准吗

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1、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正常胎心规律而有力,似钟表滴答声,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为胎心正常,准妈妈大可安心。若胎心率持续10分钟以上都<120/分或>160分,表明胎心率是异常的。如果<120次/分或>160次/分时,可间隔10-20分重复听1次,如果还不正常,提示胎儿宫内缺氧,若胎心率在异常范围并伴有胎心律不规则,提示胎儿缺氧更严重。

怀孕17周的时候,胎儿的心率应该是在120次每分钟或者是到160次每分钟是最正常的胎心率,所以孕妈妈们如果发现在即孩子的胎心率持续十分钟都不在标准范围内,那么就恶意判断是胎儿的心率是不正常的。观测胎动:每天早晨、中午、晚上各测一次,每次连续计数1小时,再将3次计数之和乘以4便可推。

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2、孕期胎心率异常的表现

起初胎心代偿性加快跳动,胎心率明显上升,超过160次/分,但心音会减弱。若致病原因不能及时解除,胎心跳动转为减慢,低于110/分,心音会更弱,甚至消失——胎儿死亡。一般胎心在120-160次/分,有时还要快些,也不太规律,到怀孕末期就规律多了。有时会有短暂的停跳,或速度达到180次/分,都属正常现象。但是若频繁、长期出现过快的情况就要注意了,如果120次/分或160次/分时,可间隔10-20分重复听1次,如果还不正常,提示胎儿宫内缺氧,若胎心率在异常范围并伴有胎心率不规则,提示胎儿缺氧更严重。

3、孕期胎心率慢的原因

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在有胎心率持续慢时,要注意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此外,妊娠超过40周后,由于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胎心有时也可低于120次/分,因此在有胎心异常时,需仔细地分析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及处理,如确实有胎儿缺氧存在,应及早分娩。

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孕期胎心率高的原因

1、可能患有贫血,生育年龄妇女由于月经失血体内含铁总量较低仅贮存2-3克,妊娠后半期为了负担胎儿生长与分娩铁的需要量增加,如果非妊娠妇女每日需铁1毫克妊娠后半期每日需铁量则可增加到4毫克以上。由于胎儿发育还需吸收铁,所以孕妇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尤其是在多胎妊娠和患有胃肠道慢性疾病影响平时铁吸收时贫血会更早出现而且更严重。

2、孕妇本身的情况也影响胎心的变化,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

3、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儿心率加快。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

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

孕期胎心率看男女准吗

1、如果你的胎心率在110-130/分钟,男孩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140-160/分钟,女孩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130-140/分钟,比较难预测。还有一种简单的版本:胎心低于140/分钟就是男孩,高于140/分钟就是女孩。研究证实这个理论是靠谱的,因为这个方法,可以准确预测91%的男孩和74%的女孩。

2、不管胎儿是男孩还是女孩,每个时间段的胎心率都有所差异,胎儿心率快慢与生男生女没有关系。其实,女孩的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这样的。在他们都还是胎儿的时候,男胎女胎的心率是没有差别的。在孕早期的时候,胎心率的范围大概是在120-160/分钟,到了孕晚期,一般是在110-150/分钟。另外,胎儿睡觉时和胎动活跃时,胎心率也可以相差至少10-20/分钟。

原文地址:孕17周胎心率多少正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36332192211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