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1. 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2.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3. 孕妇吃什么蔬菜好
二、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三、哪些孕妇容易得糖尿病

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1、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孕妇能喝红豆汤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能喝红豆汤的原因如下:

红豆性平,且营养丰富,适合广大人群食用,孕妇是可以喝红豆汤的。红豆汤的主要成分包括磷、锌、硒、钾、镁、维生素E等,覆盖了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红豆汤具有清热解毒、通气除烦、利尿消肿、健脾益胃的作用,怀孕期间心情抑郁或是腿脚水肿、便秘等,都可以喝点红豆汤来缓解症状。

2、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2.1、苹果—预防哮喘

苹果素有“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深受孕妇欢迎。它含有锌、脂质、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有利于胎儿身体发育,还能预防哮喘。调查发现,孕期多吃苹果,胎儿出生后发生哮喘的几率少。苹果也有“益智果”之称,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2.2、柑橘—补充维生素

柑橘富含维生素,是孕妇喜欢吃的水果。其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B1含量都居于各类水果的首位。若孕妇想补充维生素,可以在春季吃它。不过,每天吃柑橘不要超过3个。

2.3、香蕉—预防胎儿畸形

营养学家指出,孕妇日常食用香蕉,能预防胎儿畸形,因为香蕉中含有叶酸,而叶酸对预防无脑儿、畸形儿有很大帮助。而且香蕉中还含有钾和维生素B6,对保护心脏与血管有帮助。

3、 孕妇吃什么蔬菜好

3.1、萝卜

含维生素C比苹果高6倍,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治夜盲症及胆结石。糖化酵素能够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及脂肪,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但是,萝卜不宜与水果同食。两者的营养物质相遇,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孕妇常吃萝卜可以获得防病健身的佳效。

3.2、菜花

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更大的优点是常吃可以防治疾病。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用菜花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有止血止咳、消炎怯痰、润嗓开音之功效,更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皮下出血、上呼吸道感染的药膳。孕妇常吃菜花有益

3.3、茭白

茭白,又称菱笋,是人们普遍爱吃的蔬菜,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C及钙、磷、铁、锌及粗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

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1、菠菜。虽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孕妇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同样菠菜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容易导致孕妇缺锌和缺钙。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怀孕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菠菜。

2、黑木耳。黑木耳中含铁即为丰富,常吃可以防治缺体性贫血的发生,但是同时黑木耳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有滑利凉血之弊,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因此综合考虑,孕妇不宜吃黑木耳,尤其是在怀孕早期以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应忌食。

3、慈姑。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慈姑,因为慈姑具有活血破血的功效,具有滑胎利窍的作用,对妊娠期女性可能有不利的饮食,特别是一些刚刚怀孕或者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最好是不要吃。

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

哪些孕妇容易得糖尿病

1、孕妇因素:糖尿病或糖耐量异常病史;年龄≥35岁;孕前超重或肥胖;多囊卵巢综合症病史;

2、家族史:糖尿病家族史;

3、分娩史:此前有过怀孕并被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或血糖过高;生育过巨大胎儿(出生体重≥4kg);不明原因死胎、死产、反复自然流产、胎儿畸形史;足月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分娩史;羊水过多史;

4、本次妊娠史:妊娠期发现胎儿大于孕周、羊水过多、为促排卵怀孕等助孕怀孕;反复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者。存在以上情况越多者,此次怀孕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越大,应尽早监测血糖。

原文地址:孕妇每天喝红豆汤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432200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