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二、人工授精的方法
三、人工授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1、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人工授精需要7天左右才能确定是否怀孕。卵子在女性体内的存活时间都是有限的,通常2-3天左右,在这期间做人工授精,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就授精怀孕,但受精卵着床和妊娠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具体能够检测出怀孕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做人工授精一般需要7天才能确定是否怀孕。

人工授精和自然受孕的授精方式是一样的,做人工授精后可以通过自然受孕的早孕试纸进行检测,不过早孕试纸的检测准确率只有百分之七十,如果人工授精采用人工周期,就会影响早孕试纸的检测结果,所以通常建议患者在人工授精的9-11天左右,来医院进行抽血检查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是否受孕。

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2、人工授精的时机

提高人工授精成功率的关键之一是选择准确的授精时间:排卵前48小时至排卵后12小时内人工授精最容易成功。常用的检测方法有:

2.1、基础体温(BBT)测定:即机体在静止状态下的体温。将月经周期每日测量的基础体温记录,画成曲线,进行观察。卵泡期基础体温较低,排卵日最低,排卵后至下次月经前1~2天,或月经当天,体温恢复正常。

2.2、宫颈粘液检查:排卵时,宫颈粘液稀薄透明,粘液丝可拉长达10cm以上。排卵后宫颈粘液变得浑浊、粘稠,拉丝度降低。排卵前宫颈粘液涂片可见羊齿样结晶。

2.3、激素测定预测排卵:排卵前的黄体生成素峰值可预测排卵时间。

2.4、B超监测卵泡的发育和子宫内膜厚度。

3、人工授精前的准备工作

3.1、准备证件: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以及有效的准生证。

3.2、检查血型及精液:男女双方检查血型,然后选择同血型人的精液或者丈夫的精液。

3.3、女方要正常:女方在经过检查后,证明具有正常生育能力,除月经基本正常外,还应进行包括子宫内膜病理检查、输卵管通液试验或造影,以证实输卵管通畅。

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3.4、测量体温:女方要测定基础体温2~3个月,(或到医院测定血尿孕酮、雌二醇等激素的变化、用B超监测排卵情况)以估计排卵日,以便在排卵前2~3天到医院,再经医院检查最后决定合适的移植时机。

人工授精的方法

1、精液的制备使用丈夫精子人工授精前,丈夫应禁欲3~5天,当日取精前丈夫清洗手及阴茎周围,用手淫方法取精,注意避免接触无菌、无毒的取精杯内口,保证取精完整。立即送至实验室。

2、手术人工授精时,将优选处理的精液0.3~0.5ml以宫腔内人工授精的方法缓慢注入宫腔内。整个过程严格无菌操作。

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

人工授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男方

1.1、排精。夫精人工授精的患者,需要在女方月经周期第8天排精一次,以保证精液的质量。

1.2、手术当天。在专用取精室取精,取精前丈夫清洗手及阴茎周围,取精时注意避免接触无菌、无毒的取精杯内口,保证取精完整。

1.3、供精人工授精患者需要提前与医生沟通,确保女方排卵日有可用精子。

2、女方

2.1、监测排卵。月经规律的女性一般在月经第10天左右开始监测卵泡生长,月经周期不规则或是有排卵障碍的患者,医生会根据患者情况进行促排卵,患者需要月经来潮第2-3天到医院就诊。

2.2、手术当天。通过卵泡监测判断女性排卵日期,然后在排卵前后各进行一次人工授精手术。手术后患者两腿并拢平卧30-60分钟。

2.3、手术后。人工授精结束后,可以直接回家,回家后不必躺在床上,可和平常一样做家事。但是避免跑跳等剧烈运动。不可泡澡。避免感冒发烧、腹泻等。

2.4、黄体支持。医生会根据患者情况进行黄体支持,术后14-16天查尿、血HCG确认是否怀孕。

原文地址:人工授精后多久怀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39219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