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
二、怀孕时常见症状
三、怀孕时不适症状如何缓解

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

1、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

怀孕初期,孕妇的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乳头的变化就是其中之一。起初不会一下有什么明显的感觉,但体内的变化很快就会让你有反应。不少女性会有乳房感觉沉重、疼痛以及发紧的感觉――这是怀孕的第一个信号。有些人感觉像是月经来前的乳房疼,但是要比之更剧烈。

怀孕后孕妇自己会发现乳晕区域扩大,色素沉着增加。乳头由原来的粉红色变为黑褐色,或者原为褐色的,色素增加,颜色加深而变为黑色。乳晕处的皮脂腺肥大而隆起,好像一个个小丘疹或形成许多圆形结节状突起,这就是蒙哥马利腺,或称蒙氏结节。乳头的这些变化,都是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无需过于担心。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

2、乳晕的组成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部皮肤有毛发和腺体。腺体有汗腺、皮脂腺及乳腺。其皮脂腺又称乳晕腺,是乳晕上一些明显的小突起,较大而表浅,用来分泌油脂、保护娇嫩的乳头和乳晕。分泌物具有保护皮肤、润滑乳头及婴儿口唇的作用。

对于不同的女性个体,乳晕的大小和色泽都有较大差异。

3、乳晕颜色特征

一般来说,女性的乳头和乳腺发育各有不同,乳头的颜色也有许多差别。乳晕变黑的主因是细胞老化、雌性荷尔蒙分泌,导致乳头表皮组织的黑色素沉淀,只要是到了性成熟期,乳头自然就会呈现黑晕色,而如果曾有过性经验的女人,乳头也会有这样的变化,不仅使乳头颜色变黑,也会让性器也渐渐变成黑晕色。因此,乳房变黑其是女性身体成熟的象征,拥有美好性经验的女性,乳房也会因此而成长丰满,身型也会更加窈窕迷人。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

怀孕时常见症状

1、月经停止

如果夫妻在排卵期前后有过性生活,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症状,就有可能怀孕了。

2、恶心呕吐

大约从怀孕第5周开始,很多孕妇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目前孕吐的原因并不确切,不过数据表明,可能是与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有关。刚怀孕时,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HCG)含量开始升高,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

3、乳房胀大柔软

在受孕后的一、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胀大,会更加柔软。由于妊娠刺激,孕妇的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导致乳房的腺体开始生长,所以乳房会变大。这些激素还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乳房会变得酸痛柔软。

怀孕时不适症状如何缓解

1、少吃刺激性食品:早晨是孕妇最轻易感到恶心的时候,起床前吃些饼干、面包干或含块糖。

2、以少量多餐为原则:大约每二到三个小时就进食一次,每次不要吃太多,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蛋白质的食品为佳,且汤汤水水的东西尽量少吃。

3、由于早晨体内的血糖较低,轻易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因此起床后可以先在床上吃点东西(例如苏打饼干),然后再下床。

4、若孕妇对姜的味道不会排斥,则可食用姜汤,以改善恶心、呕吐的情境。

5、多喝糖蛋汤将2个鸡蛋打坏在碗内,用筷子搅匀,加入30克白糖、米醋100克调匀。用旺火将水煮沸,淋入调匀的蛋液,煮沸即可。格外适合孕期呕吐严峻的孕妇饮用。

原文地址:怀孕时乳晕有什么变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6982199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