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1. 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2. 怀孕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3. 怀孕做什么运动
二、怀孕的注意事项
三、怀孕失眠如何调节

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1、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孕早期是胚胎各组织器官形成时期,孕妈咪的营养状况对胎儿的继续生长和正常发育至关重要。这时,孕妇钙的需求量与正常人大致相同,因此不需要特别补钙。补钙从孕中期开始。这时孕妈咪可吃一些易消化的食品,如饼干、馒头、烤面包、蛋糕等,多进食水分丰富的蔬菜水果,可补充水分、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钙、钾等无机盐,可以减轻妊娠不适的感觉。

孕中期,大概孕4月左右开始,孕妈咪每天钙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1200毫克。这时每天饮食中所含的钙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需要,因此其余所需的钙,就要从含钙食物或优质钙剂中摄取了。孕后期,是胎儿生长发育最迅速的时期,钙每天要增加700毫克,孕妈咪应多进食含钙丰富的食物。这时的胎儿生长速度开始加快需要补钙,这个时期孕妇应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进行营养搭配。

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2、怀孕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备孕、孕早期阶段需要补充叶酸,叶酸与细胞的代谢、生长息息相关,对准备生孩子的女性来说很重要,尤其在怀孕初期,胎儿的器官陆续生成,最需要叶酸的帮助。孕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孕期是很有必要喝的。但考虑到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长期饮用或会使部分营养摄入过量,建议最好是早上一杯脱脂奶、晚上一杯孕妇奶粉交替饮用。准妈妈每日摄入的钙除了要满足自身代谢需求外,还要提供维持胎儿正常发育所需的钙质。孕中期,是胎儿的快速生长期,骨骼、器官、大脑都进入发育黄金阶段,特别是胎儿满5个月后,对DHA的需求增大,大脑会持续积累DHA直至12岁大脑发育基本成熟。

3、怀孕做什么运动

孕早期运动推荐的运动有散步、广播操。孕中期运动推荐游泳、孕妇健身操、慢舞、瑜珈孕妇操等。她解释,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是一种适合孕妇进行的运动。孕期操是目前最常做的运动。做之前最好让身体处于最松弛状态,如排空膀胱,不宜餐后马上进行。动作要温和一些,每位孕妇的运动量、频率及动作幅度要注意自我掌握。孕晚期运动推荐舒展运动为主,加强盆底肌肉训练,同时加强腿部、手臂等肌肉训练,为分娩做好体能和肌肉训练。

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怀孕的注意事项

1、感冒不要乱服药,不用抗菌素、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孕妇拉肚子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首先暂时不要吃东西,进行适当补液,补足因拉肚子而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还要补充失去的热量。

3、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4、妇女怀孕以后,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忌坐浴,水温不宜过高。

5、忌近距离看电视:孕妈咪距离电视机的距离应在2米以上。

6、禁止性生活期,会让子宫受到震动,很容易造成流产。孕妇晚期必须绝对禁止性生活。

怀孕多久后要补钙

怀孕失眠如何调节

1、晚上少喝水,越来越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使孕妈咪稍微喝些水都非常容易感到尿意,所以孕妈咪在晚上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喝水,提高孕妈咪的睡眠质量。

2、饮食调理,多补充钙质、营养物质和维生素等,缺钙会造成孕妈咪在晚上容易出现抽筋的症状,影响睡眠,所以在饮食方面的调养也是非常重要的。

3、心理调节,很多孕妈咪总是出现失眠,都是由于心理因素在作祟,担心胎儿的健康问题、性别问题、教育问题等等,操心的事情太多,也就容易造成孕妈咪的心理负担加重,造成失眠问题,保持心态的放松,才能对睡眠有足够的保障。

4、调整睡姿,在睡觉时应该选择左侧卧,因为这样就可以使子宫远离肝脏、减轻脏腑负担,左右侧交替,也能缓解背部的压力,当孕妈咪肚子比较大的时候,可借助枕头老保持侧卧位睡眠,减少孕妈咪从睡梦中醒来的次数,提高睡眠质量。

原文地址:怀孕多久后要补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82062722194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