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1. 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2. 怀孕初期的症状
3. 怀孕初期洗浴的注意事项
二、怀孕初期的饮食
三、怀孕初期的护理

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1、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孕妇能吃香菇。香菇是食用蘑菇中的优良品种,有“蘑菇皇后”的美称。香菇气味香鲜,营养丰富,富含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就占了7种,而且多属于L型氮基酸,活性高,易吸收。孕妇食用能强身健体,促进胎儿的发育。香菇营养丰富,多吃能强身健体、增加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促进胎儿的发育。

香菇中还含有30多种酶,有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升高和降低血压的作用。香菇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能抑制病毒的繁殖。香菇中有一种“泸过性病毒体”,能作为一种抗体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发育,对已突变的异常细胞也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香菇中含有的腺嘌呤,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肝硬化。孕产妇经常食用香菇能增强机体免疫力。

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2、怀孕初期的症状

停经:这是最明显的症状。恶心呕吐是最常见的怀孕征兆。乳房变大、变敏感: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对气味更加敏感: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植入性出血:少量的阴道出血。在受孕后第11~12天左右,差不多在你发现自己错过月经的时候,一些女性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怀孕早期荷尔蒙的变化可能会让你感到胀气。在怀孕期间,你体内的血液以及其他液体量增加,导致更多的液体经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基础体温连续18天呈高温状态。

3、怀孕初期洗浴的注意事项

在浴室内沐浴,准妈妈妈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浴室内的空气逐渐减少,温度又较高,氧气供应相对不足所致。加之热水的刺激,会引起全身体表的毛细血管扩张,使准妈妈妈脑部的供血不足。同时胎儿也会出现缺氧、胎心率加快,严重者还可使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受到不良影响。因此,准妈妈妈在进行热水浴时,每次的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为佳。

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怀孕初期的饮食

1、为保证胎宝宝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要多吃叶酸的食品,如黄豆粉、大豆、菠菜、橘子樱桃等新鲜蔬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选用。也可以遵照医嘱补充叶酸片剂。

2、饮食上要保证热量的充足供给,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人需要的5116千焦(2200千卡)的基础上,再加上1672千焦(400千卡)。

3、谷类食物每日食用不可少于150克,而且品种要多样,要做到粗细粮搭配。

4、准妈妈每周应至少吃一次海产品,如虾、海带、紫菜等,保证碘和锌的摄入。且应多选用新鲜绿叶蔬菜或其他有色蔬菜,多吃鱼、肉、蛋、奶、蔬果等天然食品,少吃零食或添加物过多的垃圾食品。

5、妊娠头3个月,准妈妈所需的营养和微量元素要均衡。

6、对孕吐严重的孕妇,可以吃能引起食欲的食物,但不要一次吃太多,少量多餐比较好。

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

怀孕初期的护理

1、一旦确诊怀孕,并计划好要孩子,你就应该尽早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讲明,以便安排工作。

2、切记: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回家后尽可能早些休息,以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

3、如果你在工作中仍感到疲倦不支,可向领导说明情况,在休息室小憩片刻,补充精力。

4、如果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可使腹中胎儿受益。

5、《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女职工怀孕期间不得延长劳动时间,一般不得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怀孕女职工不能胜任原劳动的,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予以减轻劳动量或者安排其他劳动。

原文地址:刚怀孕可以吃香菇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82062542194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