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1. 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2. 怀孕后肾阴虚的表现
3. 怀孕后肾阴虚的运动按摩
二、怀孕后肾阴虚怎么瑜珈
三、怀孕后肾阴虚的食疗偏方

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1、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肾虚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食疗比较适合孕妇。建议孕妇在这种情况下药多补血,多吃红枣,红豆,黑木耳,这都是可以补血的。黑豆,黑芝麻,平时都要经常吃哦,药物是不可以吃的,饮食清淡,多吃水果素菜。

怀孕初期孕妇需要十分注重饮食,最好多摄取对胚胎发育有利的营养物质,如优质蛋白质、脂肪酸、热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等。辛辣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和一些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蛋白质的摄入,其中胎儿约存留170g,母体存留约为375g,这要求孕妇膳食蛋白质供给比未孕时增加25g,应多摄入动物性食物和大豆类食物。必需脂肪酸,此期是胎儿大脑细胞增值的高峰,需要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如花生四烯酸,以满足大脑发育所需,多吃海鱼可利于DHA的供给。

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2、怀孕后肾阴虚的表现

记忆力减退是孕妇肾虚的症状的最明显的提现。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情绪常难以自控是孕妇肾虚的症状的另外一个表现。头晕,易怒,烦躁,焦虑,抑郁等。如果孕妇信心不足,做什么事情都显得有气无力。如果孕妇出现肾虚症状的话,一般会伴随有腰酸,人也容易感觉到累。脑供血不足,耳鸣,脱发,牙齿松动等。

3、怀孕后肾阴虚的运动按摩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保持适量的运动。可以适量的活动一下腰部这样可以使腰部的气血流畅。而且适量的运动还能够增强孕妇的体质,让孕妇更快地吸收更多的营养。适量的运动是可以缓解肾虚的症状的。孕妇在临睡前还可以进行自我按摩。按摩的部位是腰部和脚心。脚心上的一些穴位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可以强身健体。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肾虚的症状。

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怀孕后肾阴虚怎么瑜珈

1、双脚分开约80公分站立,双臂侧平举,吸气,呼气,上身缓缓向左侧弯曲,弯到极限后,左手扶小腿或脚跟,右臂尽量向上伸直,努力保持双臂上下成一条直线,眼睛盯住右手指尖。保持10秒钟,自然地呼吸,慢慢还原到原位后,再换另一侧做一次。

2、坐在地面上,双腿尽量向两边打开并伸直,膝盖向下用力,脚趾向上用力保持脊柱挺直,扩展肋骨,横膈膜向上拉伸,双手放在地面上,深长呼吸呼气,身体尽量向前向下弯曲到极限,向下看,保持腰背下沉,正常呼吸保持30-60秒,还原到开始姿势,放松双腿。重复2-3遍。

3、双脚并拢站立,调整呼吸,弯曲右腿,右手抓住右脚踝,尽量让右脚贴于左大腿内侧。站稳后,双手合十于胸前,吸气。如果站立不稳,也可将右脚贴于左小腿或膝盖内侧。

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

怀孕后肾阴虚的食疗偏方

1、水晶桃:核桃仁柿霜饼各500克,将胡桃仁在锅中蒸熟,取出放瓷器内,再入柿霜饼上屉蒸透,使之融为一体,待凉随意服之。最适于虚喘痰稠患者服用。

2、二冬膏:天冬麦冬各250克,水熬去渣,加川贝母粉60克,炼蜜收膏,每服10毫升,每天3次。对肺肾阴虚之虚劳、咳嗽、咯血、潮热者尤宜。

3、冰糖黄精汤:黄精30克,先以清水浸泡,加冰糖50克,小火煎1小时,吃黄精喝汤,每天2次。专治肺肾亏虚、低热咯血,对肺燥、低热、痰血者最宜

4、四仁鸡子粥:白果仁、甜杏仁各100克,胡桃仁、花生仁各200克,共捣碎,每日早晨取20克,加水一小碗,熬沸打鸡蛋一个,冰糖适量,顿服,连服半年,此方有扶正固本,补肾润肺,纳气平喘功效。

原文地址:怀孕后肾阴虚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10347012188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