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二、早孕胃气的治疗小偏方
三、早孕胃气多几种食物慎食

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1、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有了胃气的症状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耽误治疗的话只会让胃气的症状更加的严重,治疗起来也会更加的困难。所以有了胃气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孕妇有胃气切记不宜盲目乱服用,否则影响胎儿健康。

2、早孕胃气多是怎么回事

2.1、吞咽空气

很多朋友在吃饭时喜欢边吃边说,或者是狼吞虎咽,这样的吃饭方式在不经意之间就会吃进很多空气,导致自身出现胃气多的问题。很多朋友在夏天为了达到一个消除酷暑的目的,喜欢用吸管喝一些冷饮,都可能会使自身吸入过多的空气增加自身出现胃气多的问题。一些年轻的朋友喜欢嚼口香糖,在咀嚼的过程中同样会吸入过多的空气,大家尽量要戒掉咀嚼口香糖的坏习惯。

2.2、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问题也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胃气过多的问题,生活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生活不规律等多种问题都可能会导致自身体内出现消化酶分泌不足的问题,导致食用的食物无法及时被分解贮存在胃内,时间过长食物发酵也会产生大量气体,使自身出现胃气多的问题。

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3、早孕胃气该如何保护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这个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为在早晨,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会觉得怎么也吸收不到食物精华,好像怎么吃,身体也不结实,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降低了身体的抵抗力。

因此,早上第一样食物,可以是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牛奶、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或广东粥等,然后再配着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早孕胃气多治疗小偏方

1、橘

其中,如金橘,可以解郁理气、化痰、消除胃胀,另外还有醒的功效。金橘适合多种胃胀气的症状食用,无论是由于气滞引起的腹胀,还是由于食滞引起的腹胀,都可以用金橘煎水或者用热水冲泡饮用。或者自制金橘饼,如果出现腹胀的话,可以当零食吃1-2颗。

2、青菜

其次,青菜可以舒缓由于食滞和气滞所引起的腹胀胃胀的症状,因为青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有效促进肠胃蠕动,使食物被充分消化,有利于通便,预防便秘。日常要多吃青菜,有助于清肠排气,避免胃胀困扰。

3、槟榔

槟榔虽然吃多无益,但是适当地吃槟榔可以帮助消食除胀,有古典医书说,槟榔是一种带有苦涩味道而且可以破除食滞和气滞的食物,有助于下气消食。但是大家要注意了,前面所说槟榔多吃无益,也是由于槟榔是破气耗气的食物,体质强壮的人可以短期吃槟榔来缓解胃胀气的情况。

早孕胃气多怎么办

早孕胃气多几种食物慎食

1、辛辣食物

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会扰乱食道,同时也会引起胃胀气。味道较辣的红辣椒,吃进去之后如果有烧心的感觉的话,建议可以喝一点的乳酸降低辣度,容易对胃产生一定的刺激性,引发胃胀气问题。建议胃部健康有问题的人最好少吃刺激性重、辛辣的食物,以免对胃部产生进一步的刺激。

2、巧克力

这里所说的并不是单纯的吃巧克力就会引起胃胀气的问题,适量的吃掉巧克力其实对于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好处。重要的是不要过量食用,过量食用不但会有肥胖的问题,同时还会导致胃胀气。巧克力会导致下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引起胃酸倒流的问题,尤其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即使只是一小块也有可能会引起问题。

原文地址:早孕胃气多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10346882188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