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发表日期:2018-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二、孕妇补叶酸的食谱推荐
三、孕妇补叶酸的注意事项

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1、怀孕补充叶酸吃西兰花

每杯西兰花中含有104微克的叶酸,它是一种一种营养密集的“超级食品”,是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良好来源,也有丰富的钙和铁。西兰花烹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直接上油锅烹炒,需要先放在开水里焯一下再快速翻炒调味,烹制时间过长营养成分会流失。

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2、怀孕补充叶酸吃柑橘

一个大橘子中含55微克的叶酸,每杯橘汁中叶酸的含量大约是74微克。而且柑橘非常方便携带,是在旅途中的理想选择。除了直接食用之外,柑橘也可以用来配菜,柑橘丁撒上菠菜,可以制作成富含高叶酸的美味色拉;还可以制作橘汁酥鸡等美味菜肴。

3、怀孕补充叶酸吃葵花籽

一个把约1盎司的葵花籽中约含有82微克的叶酸。除了炒熟之后直接当做零食食用之外,葵花籽仁还可以添加到麦片谷物面包里,或作为沙拉和凉拌菜的配菜。除了含有丰富的叶酸之外,葵花籽也跟其他坚果类食物一样,富含丰富的铁和钙。

4、怀孕补充叶酸吃燕麦

燕麦含叶酸190(微克/100克)。燕麦是营养成分相当高的全谷类食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特别是叶酸可以帮助胎儿生长,一般建议可泡成粥类或将之混入白米饭中食用,都是不错的摄取方式。

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5、怀孕补充叶酸吃胡萝卜

胡萝卜含叶酸67(微克/100克)。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其叶酸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建议可将之洗净后,直接搅打成果汁食用,会是最直接摄取多量叶酸的方式。

6、怀孕补充叶酸吃奇异果

奇异果含叶酸30(微克/100克)。奇异果不仅是水果中含有叶酸较高的种类,其丰富的维他命C也能使叶酸稳定,提升人体吸收利用率,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孕妇补叶酸的食谱推荐

1、鸡肝豆苗汤

用料:嫩豆苗150克,鸡肝50克,生姜10克,料、精盐、味精、香油、胡椒粉、鸡汤各适量。

做法:鸡肝洗净,切成薄片,加入料酒和适量清水浸泡2分钟,入沸水锅内烫一下捞出,控净水。

豆苗择洗干净,切成段。生姜去皮洗净,切成末。净锅置火上,倒入鸡汤,烧至微沸时放入鸡肝、豆苗、姜末,烹入料酒、精盐烧沸,调入味精、胡椒粉,淋香油即成。

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2、多味蔬菜丝

用料:嫩芹菜茎、胡萝卜、水发海带各50克,卷心菜50克,青椒25克,盐2克,、香油各少许。

做法:将各种蔬菜洗净后,分别切丝。将各种蔬菜丝分别放入沸水中焯熟,捞起沥干水分,装入盘中。加入盐,少许醋和两滴香油,拌匀即可。

孕妇补叶酸的注意事项

人体内叶酸总量为5-6毫克,但是人体不能合成叶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并加以消化吸收。但准妈妈要记住的是,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片,不可盲目自行购买。因为叶酸并非补得越多越好。过量摄入叶酸会导致某些进行性的、未知的神经损害的危险增加。临床数据显示,准妈妈对叶酸的日摄入量可耐受上限为1000微克,一般每天补充400-800微克叶酸,就可以满足胎宝宝生长需求和自身需要。准妈妈补充叶酸要注意一下几点:

1、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

3、如果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4、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等,可能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

原文地址:怀孕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56767632184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