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05-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1. 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2. 孕妇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3. 孕妇不宜多吃的食物
二、孕妇上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三、孕妇湿疹症状有哪些

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1、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1.1、孕妇吃铁皮石斛对胎儿有非常好的营养价值,提高孕妇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又能保胎、安胎,有利于增强胎儿的体质和智力。

1.2、如果产妇不加注意,撕裂的伤口就会很容易感染,铁皮石斛具有消炎抗菌、补气补血的作用,产妇生产完除了进食红糖、鲫鱼汤等,多吃些铁皮石斛也是很好的。铁皮石斛能帮助产妇快速恢复元气。

1.3、孕妇吃铁皮石斛,可以延缓衰老。 铁皮石斛被称为“天然抗衰老神器”,可延缓衰老,推进蛋白质组成,推进细胞成长。

2、孕妇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2.1、甜玉米

甜玉米营养丰富,适口性好,含有多种维生素,亚油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2.2、洋葱

洋葱味辛,有清热化痰、解毒杀虫之功效。它含有在蔬菜中极为少见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压。洋葱还是一种良好的抗癌食物,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预防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有相当功效。洋葱中含有的硫胺素可抑斑和头皮屑。

2.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那些维生素A缺乏、皮肤粗糙,眼干,患夜盲症、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的准妈妈多吃胡萝卜是没错的。

3、孕妇不宜多吃的食物

3.1、忌食螃蟹、海带和甲鱼,这些性寒,吃完可能会导致流产。

3.2、忌食米仁和马齿觅,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 易造成流产。

3.3、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 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 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 故孕妇应禁食。

3.4、忌食山楂:山楂有收缩子宫的功效 应忌食。

3.5、罐头食品:因其含有添加剂, 孕妇摄入过多 ,将对宝宝不利。

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孕妇上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衣着舒适得体

不要穿得太紧或不够宽松的衣服、袜子或靴子,这会切断您的循环系统,容易让你的身体感到疲劳,还会影响腹中的胎儿发育。同样也不要穿跟太高或太平的鞋(5厘米的宽跟最好)。准妈妈孕期体重与体形变化巨大,身体重心前移,站立、行走时腰背部肌肉和双脚的负担加重,如果准妈妈穿高跟鞋,会使身体站立不稳,走路或站立时会使脚部吃力。另外,高跟鞋由于鞋底、鞋帮较硬也不利于准妈妈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很容易造成腿部浮肿或使浮肿加重。穿特为孕妇设计的有支撑性的袜子,会对避免或减少各种症状有帮助,而且如果您每天长时间站立,这一点就尤为重要。

2、注意避开高峰时段上下班

如果你还得按时上班,最好比别人早一些出门,这样可避开上班的高峰人群,让自己更加从容。当然还得选择不太拥挤的公交车,下班后,如果不方便提前一些时间离开单位,最好在办公室逗留一会儿,避开下班人群,如果自己开车上班,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已经使你的注意力及反应力都下降了。

石斛对孕妇的好处

孕妇湿疹症状有哪些

1、手部湿疹:在湿疹患者中约占百分之三十三,因双手接触外界物质(肥皂、洗衣粉、洗涤剂),故发病率高。起病缓慢,皮损发生于手指、掌心,对称分布,皮肤浸润肥厚,表面干燥,粗糙、脱屑,冬季常出现裂。常因继发因素影响使病情加重,顽固难治。

2、耳部湿疹:较常见。皮损好发于耳郭上部,耳后褶皱,外耳道处。表现为红斑、渗液、结痂,自觉剧烈瘙痒,常由中耳炎或挖耳引起。

3、乳房湿疹:主要见于哺乳期妇女。皮损局限于乳头乳晕、境界清楚,对称分布,表现为糜烂、渗液、皲裂、自觉瘙痒或疼痛,停止哺乳后易自愈。

原文地址:石斛对孕妇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54174302182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