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发表日期:2018-04-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1. 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2. 孕妇的饮食原则
3. 孕妇避免做这些事情
二、孕妇不能吃什么
三、孕妇的瑜伽动作

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1、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孕妇不能做胸透的。因为胸透采用的X射线有致畸的可能性,虽然并不是说在孕期做胸透一定会让胎儿变畸形,但是至少已经存在这种可能性了,这本身就已经很危险了。准妈妈们在孕期要进行定期检查,以排除胎儿不健康甚至畸形的可能,在进行任何其他类型身体检查时,都要事先告知医生自己已经怀孕,这样就能避免在孕期做了例如胸透这样的危险性检查了。

孕妇做胸透是完全禁止的,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这段时间是关键细胞分裂发育时期,如果孕妇遭到胸透辐射,可能会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胎儿有畸形的可能。如果这一阶段接受了大剂量的X射线,可引起胎儿先天畸形,如小头畸形、智力低下、发育迟缓、白血病等,严重的还可导致胎儿流产、胎死腹中。

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2、孕妇的饮食原则

在饮食调理上,要以富于营养而又起到治疗作用为原则,要限制粗糙纤维食物与强刺激性食品,以保护肠粘膜和肠道功能。因此,患者应吃些流质饮食,比如:米汤、稍浓茶水、柠檬茶等;有条件的可饮酸牛奶。因酸奶较有营养,又可抑制肠道有害细菌生长,同时也有收敛作用。还比如:藕粉、果汁、果汁胶冻、苹果泥、软面片、菜汤和蛋汤等。当然如果能够在早上空腹喝一杯富含益生元的饮品。

3、孕妇避免做这些事情

避免二手烟的危害。适量运动,定期孕检,多吃水果,保持心情好。防辐射,电器太多,不得不防。不要爬高楼,孕妇爬楼很累的,实在没办法的可以少下楼,适当走动。营养跟上,如果孕期反应很大的,吃不了东西的,可以买孕妈妈奶粉,不过要注意品牌。少吃多餐, 这样有助于吸收营养;水果不要太多,有条件的可以每天一个猕猴桃

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孕妇不能吃什么

1、孕早期饮食禁忌过多的酸性食物,妇女在怀孕初期,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而我国民间历来有用酸性食物来缓解孕期呕吐的做法,甚至有用酸性药物止呕的做法。酸性食物和药物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

2、禁忌饮,对身体任何部位的组织细胞都能造成损害,从而引起发育迟缓,颜面畸形,智能低下等。

3、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白糖、香料,有些还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酸类的物质会引起脱钙,而大量的糖分会让孕早期孕妇和胎儿的体重都增长过快。

4、咖啡因也会降低母体血液流入子宫的速度,从而使供给宝宝的血液中氧气量与养分降低,影响胎儿发育。

5、霉变食物会导致有的胚胎停止发育而发生死胎、流产,有的胚胎产生遗传性疾病或胎儿畸形。

孕妇可以做胸透吗

孕妇的瑜伽动作

1、猫伸展式:双手双膝着地,双膝分开与肩同宽,吸气时塌腰,抬头,呼气时拱背,低头,眼睛看向肚脐,重复5-6次,吸气,平直上身,呼气,臀部坐在脚跟上,双手前伸,额头贴地放松身体,调匀呼吸。

2、蛙式:双膝着地,大腿尽量分开,双腿弯曲脚趾尖相对,臀部坐在双脚上,双手臂支撑上身,呼气身体俯卧,扩展腹股沟,臀部不要离开脚踝,吸气,手臂收回慢慢起身,呼气,伸直双脚放松。

3、英雄式:跪姿,双膝并拢,双脚分开让臀部坐在两脚之间的垫子上,上身直立,吸气时手臂升起合十于头顶(大臂紧贴耳朵后侧),呼气低头(下颈尽量接触锁骨),保持几个深呼吸,以舒适度为准,吸气抬头,呼气手臂放下放松。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做胸透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8992032178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