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二、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
三、乙肝小三阳怀孕的注意事项

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1、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病毒携带者,如果病毒数量不高,孕期一般不需要打针的,可以在宝宝出生以后的24小时内,及时的给宝宝注射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这样可以减少孩子感染乙肝病毒的几率。如果病毒数量较高,孕妇则需要在孕后期三个月每月接种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以减少体内乙肝病毒的数量,避免生产时孩子感染。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2、乙肝小三阳该如何饮食

忌不新鲜或有毒的食物:慢性乙肝患者肝脏解毒功能差,食用不新鲜或有毒食物之后,不仅可引起消化道症状,对肝病恢复极为不利,甚至可引起复发、加重。罐头食品因含有防腐剂,显然,肝病患者食之不利。

不宜吃太多糖和高热量的食品:这是因为高糖会在肝内合成一些低密度的脂类物质,从而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加;而体人的甘油三酯一旦增高其可以使血流速度减慢,血粘稠度增大,微血管中红细胞和血小板产生聚集和阻塞现象;有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休息比较多,体力活少,高糖,高热量的膳食导致过度营养,推动身体内脂类物质增大而易产生高血脂与脂肪肝,从而加剧肝炎病变,使其经久不愈。

3、小三阳是否会传染

小三阳是属于乙肝性的病毒,会造成病毒性的感染,所以说小三阳是会传染的。小三阳的传播途径也非常多,比如母婴传播、血液传播、空气传播还有性传播,不仅会危害到患者本身,还会将其病毒源传染给周围的其他的人,所以要早日引起重视,早日接受治疗。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引起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尽量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抽烟不喝等等,避免病情的恶化。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

1、时节改动

改动原有的日子习惯和日子环境,如出差、游览等,因日子环境、水土条件改变,形成体内环境失调而呈现肝功反常。此外时节的改变也简单致使乙肝小三阳患者病况复发,春夏两季为肝炎简单发作时节,秋冬季发作者相对较少。

2、环境的变动

小三阳患者在病况平稳后不久,就改动原有的日子习惯和日子环境,如出差、游览等,因日子环境、水土条件改变,形成体内环境失调而呈现肝功反常。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3、饮食不当

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当以清淡、养分丰厚的食物为主,一定要少吃油腻、油炸、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比较难消化,并且会加剧胃肠的担负,致使病况复发。

4、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会损坏人机体相对平衡的免疫状况,促进乙肝病毒仿制加剧,肝脏的担负加剧,致使肝炎复发。过度劳累的状况有以下几种:翻山越岭、熬夜、精力高度严峻、工作压力过大、心情波动、暴怒和打斗以及房事过频等等。

乙肝小三阳怀孕的注意事项

首先,乙肝小三阳怀孕应注意最好阻断乙肝母婴传播措施。

乙肝小三阳怀孕需要按时做产前检查,生产时到正规大医院生产,最好采取剖腹产方式,避免正常的自然分娩经过产道给宝宝造成母婴垂直感染。

新生儿出生后48小时之内肌注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间隔两周再注射一支,然后联合应用乙肝疫苗,对婴儿的保护率可达70%-90%。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新生儿还应24小时内立刻按“0、1、6方案”进行乙肝疫苗接种。这样做,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儿免受上一代乙肝母亲的垂直传播,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

其次,乙肝小三阳怀孕还应注意饮食。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不饮酒、不吸烟,减少肝脏负担。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腻太大和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宜,按时进行孕期检查,保持良好心情,不要有心里负担。

原文地址:小三阳孕妇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5535822176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