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二、怀孕期间适合做什么运动
三、怀孕后要做哪些检查

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1、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一般从怀孕4个月左右开始,孕妇会感觉到胎动,胎动在怀孕7个月到9个月的时候达到高峰,每天胎动可达130次。一般女性怀孕18周,每天胎动有两个高峰,一个在晚上7~9点,另一个在深夜11点至凌晨。如果孕妇进行自我监护,当发现胎动次数低于正常水平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保障胎儿安全。

2、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2.1、营养药补充足够,多吃水果防便秘

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便秘造成痔疮的发生其实是正常的现象,此时孕妇要多吃水果,用自然的方法治疗便秘,而不是滥用药物等来解决,这些强效药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对孕妇来说是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的。

2.2、适当运动,尽量少穿高跟鞋

孕妈们可以在早晨或晚上去散散步,但是不要时间太长,要保证身体不要出现疲劳,适度就好,并保证自己能有充足的睡眠。避免压迫腹部的动作,孕初期孕妇不要提重物、将物体举高、弯腰、或者做下蹲和跪地的动作,都应该要避免,在选择鞋子的时候要选择防滑的,不要穿高跟鞋以免造成流产。

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3、怀孕期间营养饮食原则

3.1、不能节食

女性在平时总是为了减肥而节食,不过,女人要是怀孕的话,在孕期可千万不要再节食了。如果孕妇在孕期的时候还节食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孕妇缺乏营养元素,对孕妇和宝宝都不好。

3.2、精心配制饮食

孕妇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精心地安排自己的饮食,多吃营养健康的食物。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孕妇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花费一些心思,合理地配制各种营养食物。这样才能让自己生出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

3.3、多餐

大家在平时是一天吃三餐,而孕妇必须要多餐,因此,即便孕妇不饿,宝宝也有可能饿了。因此,建议孕妇最好是每四个小时吃一顿饭。有的孕妇还有孕吐的问题,这样更应该选择少吃多餐了。

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怀孕期间适合做什么运动

1、散步

散步不仅能提高神经系统和心肺等脏器的功能,也可以加强腿肌、腹壁肌的活动。孕妇可在每日早晨起床后和晚饭后进行散步。散步的时间和距离以自己的感觉来调整。

2、游泳

这是一项很不错的锻炼方式,特别适合原来就喜欢游泳的女性。在国外,游泳是孕妇普遍参加的一项运动,可持续到孕晚期。孕期游泳能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水里浮力大,可以减轻关节的负荷,消除浮肿、缓解静脉曲张,不易扭伤肌肉和关节。游泳可以很好地锻炼,协调全身大部分肌肉,增强耐力。

3、孕妇操

这对于孕妇来说是个保健运动,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松弛腰部金额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还可以增强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应对分娩阵痛,使胎儿平安降生。但做操时动作要轻,要柔和,以不感疲劳为宜,并且每天坚持做。

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

怀孕后要做哪些检查

1、听宝宝的胎心音

在怀孕的第12、13周时,此时宝宝的胎心音是可以听到了,能够正常的听到胎心音,表明腹中的胎儿为活胎并且很健康,所以,在此时,医生还会对胎音进行监测。

2、测孕妈妈的宫高、腹围

随着怀孕时间的推移,孕妈妈的肚子会逐渐的隆起,为了了解孕妈妈在各个时段的变化,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还要测孕妈妈的宫高、腹围,这是每次产检都要测量的,通过每次的测量和记录,医生可根据宫高画妊娠图曲线了解胎儿在孕妈妈子宫内的发育情况,判断胎儿是否存在异常。

3、进行血尿常规检查

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还要对孕妈妈进行血尿常规检查,通过血常规检查,可以了解孕妈妈的血型,是否存在贫血,是否存在其他的血液疾病,是否会出现血溶的情况。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了解孕妈妈是否存有蛋白糖,这可以帮助孕妈妈及早预防妊娠高血压等疾病的出现。

原文地址:怀孕18周胎儿一般什么时候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5535532176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