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二、怀孕三个月吃什么好
三、怀孕三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1、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怀孕前三个月能吃鱼,鱼肉蛋白特别容易被吸收,不仅能够有效地供应胎儿生长发育,还能够帮助孕妇分泌乳汁,因此孕妇应多吃鱼,但是大家知道孕妇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吗?

1.1、吃鱼能使孕妇心情好

鱼体内有一种特殊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常吃鱼可维持“开心激素”的浓度处于正常状态,使孕妇获得一份好心情,有助于优生。准妈妈淡漠时准爸爸要帮她积极起来。

1.2、多吃鱼有助于预防早产

早产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可避免的因素,尽量预防之外,科学家证实,多吃鱼不但有助于产下足月的婴儿,还能让新生儿更健康强壮。

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1.3、鱼类的营养非常全面

鱼肉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D和钾、钙、锌等矿物元素,这些都是胎儿发育的必要物质。另外鱼肉中丰富的牛磺酸也有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它除了可以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增殖与成熟外,还能间接刺激人体对锌、铜、铁及其他16种游离氨基酸的吸收与利用。

2、怀孕吃什么鱼好

2.1、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2.2、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鲤鱼与冬瓜葱白煮汤服食,治肾炎水肿。大鲤鱼留鳞去肠杂煨熟分服之,治黄疸;用活鲤鱼、猪蹄煲汤服食治孕妇少乳。鲤鱼与川贝末少许煮汤服用,治咳嗽气喘。

2.3、鳗鱼: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2.4、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3、怀孕不能吃什么鱼

怀孕要避免吃鲨鱼、鲭鱼、旗鱼及方头鱼,因为这四种鱼的汞含量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的生长发育。值得注意的是,金枪鱼因为所含的汞少而没被列入孕妇禁食范围。但有负责制订汞管理条例的人士认为,妇女们在怀孕期间吃很多罐装的金枪鱼也是不好的,有些地区已经限制孕期妇女每星期吃金枪鱼的量不得超过198克。

怀孕三个月吃什么好

1、早餐

蛋白质食物(牛奶、鸡蛋、豆制品)。另外水果和蔬菜。因为孕妈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早餐,可以选择玉米饼、馒头、全麦面包、八宝粥、红豆粥等作为主食,再根据个人习惯搭配牛奶、豆浆、西红柿鸡蛋汤等。

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2、中餐

蛋白质(瘦肉、鸡肉、蛋、鱼虾)。蔬菜(一半绿叶菜),可以多吃一些猪肉,建议在全天的饮食中减少猪肉的比例,增加牛肉、鸡肉和鱼虾的比例。另外多吃一些人体缺乏的营养素、比如铁、锌、维生素A、B等,但是动物内脏的安全隐患行对大,所以一个星期1-2次就好。

3、晚餐

要有主食(粗细搭配,粗粮可以选择八宝粥、紫薯),蛋白质食物(尽量不要和午餐的食材一样),仍然要注意少油、少盐。

怀孕三个月注意事项

不宜吸烟

准妈妈的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都是极大的。据医学界人士讲,香烟燃烧后的有毒成分,其中有50多种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危害,除了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体重过轻外,还会引起胎儿先天性缺陷,引发早产、流产。

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

远离电磁波

电磁波对宝宝的危害:1、在器官形成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损伤胎宝宝正在发育的器官,导致宝宝智力障碍,发育畸形。2、在胎儿成长期,如果受到电磁辐射,可能会造成胎宝宝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导致宝宝身体弱,抵抗力差。

不宜喝

孕妇在妊娠期间饮酒对胎儿的危害,除已经了解到的能对胎儿的大脑和脊髓产生损伤外,还会损害胎儿胳臂和腿部的神经系统。研究结果表明,在妊娠期间曾大量饮酒的母亲所生婴儿的神经信息传导能力有重大问题。有酒瘾孕妇所分娩胎儿出生以后发育也比较慢,在眼睛、面部、骨骼或其他有稍微不正常。


原文地址:怀孕前三个月能不能吃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5535502176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