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二、怀孕初期发烫吃什么药
三、怀孕初期发烫食疗方

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1、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怀孕的话,首先会有停经的现象的,在早期,受到体内黄体酮激素的影响,有体温升高的趋势的,通常会有体热伴有体表发冷的症状的,随着妊娠时间的延长,多会出现早孕反应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早孕反应不同。

怀孕初期会身体发热。怀孕初期由于生理原因有可能会导致体温升高,怀孕初期一般体温是比平时高的,等到晚期的时候就不怎么明显的了,是正常的。发热有感觉,但测体温不是发烧,有点类似于感冒的症状。

怀孕后孕妇的基础体温就会比正常人上升0.3-0.5度左右,所以孕妇特别怕热是不奇怪的哦。所以给位准妈妈们不需要太担心的。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2、发烫的辅助检查

要根据具体情况有选择地进行结合临床表现分析判断。如血常规、尿常规病原体检查(直接涂片、培养、特异性抗原抗体检测分子生物学检测等)X线、B型超声、CTMRI、ECT检查,组织活检(淋巴结肝、皮肤黍膜)、骨髓穿刺等

对大多数发热患者诊断性治疗并无诊断价值鉴于临床上治疗问题,对长期发热原因不明者,除肿瘤外可以进行诊断性治疗。但必须持慎重态度,选择特异性强疗效确切、副作用最小的药物,如甲硝唑治疗阿米巴肝病抗疟药治疗疟疾。大多用于诊断性治疗药物有抗生素、抗原虫药抗风湿药等,这些药物均有副作用(如药热、皮疹肝功能损害、造血器官损害等),如应用不当反而延误病情。须注意此方法有它的局限性,就诊断而言特效治疗的结果,一般否定意义较确诊意义大。如疑为疟疾者用氯隆正规治疗无效,认为疟疾的可能性很小。

3、发烫的检查项目

体温表显示的人体温度:36~37℃正常;37~38℃发热;38~39℃高热;高于40℃可能有危险性的高热。检验项目选择:血常规,尿常规,血沉,血钾、钠、氯化物检查,肝功能,肾功能,CO2结合力测定,血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血肥达反应,外斐反应,血涂片找疟原虫,脑脊液常规、生化及培养。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发烫吃什么药

孕妇用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勿私自用药。因为它不仅和药品本身有关,还和孕程有关。

一般而言,孕妇发烧可以用对乙酰氨基酚治疗,每次服用一剂对乙酰氨基酚,药效可持续6小时,即24小时内可服用4次。布洛芬类、柴胡注射液等可用。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司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曾有报道指出,吲哚美辛类药物会导致胎儿心脏的动脉导管过早闭合。

此外,孕妇感冒如果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不要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可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体内,有20%―40%的可能性对胎儿构成危害,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造成发烧的病原本身对母体及胎儿的伤害,要比发烧更严重。所以,孕妇发烧时重要的是找出发烧的病因、对症下药,这比单纯退烧更重要。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发烫食疗方

1、姜汤

原料:生姜,红糖。

做法:取生姜切片,放入适量水中煮5分钟,加入一大勺红糖搅匀即可,趁热饮用,最好盖上被子使身体微微出汗。

功效:散寒解表。姜汤是我们常用的治疗感冒的方法,姜味辛,性温,有驱寒暖胃、发散风寒的功效,正好应对风寒引起的感冒发热等症状。姜有很好的止呕作用,孕妇出现呕吐现象时可以含几片姜或者喝姜汤来缓解。

2、神仙粥

原料:糯米50克,葱白两段(约30克),生姜七片(约15克),米50毫升。

做法:糯米淘洗干净煮成稀粥,加入葱白、生起煮5分钟左右,然后加50毫升米醋搅匀,趁热服下,盖上被子使身体微热出汗即可。

功效:散寒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也可用于治疗流感。神仙粥是应对风寒感冒的食疗名方,对风寒引起的头痛、乏力、发热等症状非常有效。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身体发烫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5535442176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