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二、怀孕的典型征兆
三、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1、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阴虚火旺是可以怀孕的,阴虚火旺对怀孕有一定影响,但并不是太大。阴虚火旺的人容易上火,有的会失眠头痛,有的人烦躁不安或是咽喉肿痛,当然还有其他症状,这些都影响个人的健康,不健康的状态自然对怀孕有影响,所以在预备怀孕期间就需要注重调养身体,使之达到最好的状态,生的宝宝才会健健康康的。

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2、阴虚火旺怀孕前怎么调理

莲子

材料:莲子80克、小米200克、枸杞子适量。

做法:将莲子、小米、枸杞洗净备用,将小米、莲子让入锅中,捞出浮沫,先大火烧开,均匀搅拌,再用小火煮10分钟,最后放入枸杞,和两三滴食用油,继续小火焖上5分钟即可。 功效:莲子滋养补虚,适宜体质虚弱的人食用,有助于调整女性的阴虚火旺诸症状(比如失眠),但也最好不好生吃多食。

3、女性备孕该注意什么

3.1、注意休息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3.2、注意合理的运动

运动是细水长流的功课,长期久坐会导致淋巴或血行性栓塞,使输卵管不通。所以专家建议,有孕育计划的女性每天应保持30分钟左右的运动。其次,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孕资源,不要因反复流产而透支孕力。

3.3、注意做好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同时值得注意,主要检查的是:生殖系统,确定是否有妇科疾病,若是有,则需要先治愈再怀孕;妇科内分泌检查,主要是针对月经不调等卵巢内疾病;肝功能检查,这是为了预防病毒传染给孩子;ABO溶血检查,预防婴儿发生溶血症。

怀孕的典型征兆

1、疲劳:在怀孕前期,很多妇女感到疲劳,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2、胃口: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最先发生胃口的转移。普通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方面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3、乳房: 怎么样就知道自己怀孕了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在怀孕伊始,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

4、月经: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

5、皮肤颜色:怀孕初期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6、尿频: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尿频尿急的现象发生。

7、阴道黏膜: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可由医师做判断。

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1、芦荟

孕妇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会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应。

2、螃蟹

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

3、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5、黑木耳

黑木耳学名桑耳,虽然因其有滋养益胃的作用而很受孕产妇的欢迎,但同时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原文地址:阴虚火旺可以怀孕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2083542173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