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二、高龄生二胎如何降低风险
三、高龄生二胎应该吃什么

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1、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能够使家庭更加的幸福

在孩子的带动下,家里人的关系也会更加和睦。孕育儿女不仅使女性的生理更趋成熟,同时其心理也会得到心灵的快慰。

缓解痛经

前列腺素过多是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女性怀孕时,体内产生的黄体素让前列腺素受体减少,所以生育后的女性痛经症状会明显改善。

增大剖宫产概率

有些高龄孕妈妈,可能会因为某些高危险妊娠疾病而发生难产现象,影响待产时间,造成产程迟滞。若是待产的时间延迟,孕妈妈的体力也会渐渐下降,到最后胎儿可能会在子宫内发生了窘迫、心音不佳等危险情况。在万不得已的情形之下,孕妈妈由自然产改为剖宫产的概率也将随之增大。

胎儿畸形比例提高

一般女性怀孕时,有2%~4%的自然概率会发生胎儿畸形的情况。但如果孕妈妈的实际年龄已大于34岁,胎儿畸形的概率将会提高至8%~15%,足足是正常孕妈妈状况的4~5倍。

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2、高龄生二胎要积极补叶酸

从孕前3个月开始到怀孕3个月,每个妇女都应该补充小剂量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大龄妈妈”更是如此,因为他们的孩子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可能性更高。

3、高龄生二胎远离小宠物

养有宠物的家庭,应该把宠物寄养在别人家一段时间,因为猫、狗、禽等动物身上可能寄生有弓形虫,而弓形虫的感染可造成流产、死胎、死产,造成胎儿脑积水、视力下降等畸形,造成新生儿肺炎、肝脾肿大、黄疸及意识障碍等。

4、高龄生二胎远离香烟二手烟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可使胎儿发生先天畸形、宫内发育迟缓,引起流产、早产的风险要比其他胎儿大2~3倍,而她们的宝宝出生后的体格、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应该尽量在孕前远离香烟并减少被动吸烟。

5、高龄生二胎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

应该尽量减少电脑前的工作,即使不能完全脱离也要尽可能避免电脑的侧面和背面朝向自己,因为电脑的背侧面辐射最强。在不需要的时候应尽量关闭电脑,或每一小时左右到室外活动一会儿,都会减少电脑的危害

高龄生二胎如何降低风险

1、更细致的孕前检查

高龄的孕前检查,必检的项目要比一般女性多,必做的检查项目有:卵巢储备功能、生殖内分泌检查+排卵后孕酮检查、巴氏涂片、乳房扫描、输卵管造影或通液、心电图、血糖、抗精子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抗磷脂抗体。

2、治疗牙病

牙病的患病率非常高,备孕的女性不要忘记去看牙医。女性在孕期时,雌孕激素水平较高,会使牙龈中血管增生,容易诱发牙龈炎和加重龋齿,加重的龋齿又容易引发急性牙髓炎或根尖炎,不但给孕妇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而且服药不慎也会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女性孕前最好能提前四个月去看牙医,治疗牙病。

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3、进行孕前排毒

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不但有损容颜和健康,还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阻挡好孕的脚步。孕前排毒要增加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摄入,保护肝脏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还可以多吃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促进排泄;多喝水和吃利尿食物,促进肾代谢。

高龄生二胎应该吃什么

1、百合茯苓

百合茯苓是一种古老的宫廷秘方,百合和茯苓搭配,有保养卵巢的功效,还可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从而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此外,百合茯苓还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2、香菇

香菇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香菇还含有嘌呤等核酸物质,有助于分解胆固醇。日常多吃香菇能消食、去脂、降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尿酸高的人应少吃。

3、胡萝卜

有研究发现,经常吃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能降低50%。而且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不仅对卵巢好,对眼睛也很好。

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

4、海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和碘,有助于调节血液的酸碱度,还能调节雌激素水平。


原文地址:高龄生二胎的好与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2083462173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