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二、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三、孕妇吃葡萄干的坏处

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1、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怀孕初期吃葡萄干。葡萄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干果。葡萄干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是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孕妇也是可以吃葡萄干的,而且,孕妇吃葡萄干有不少好处。

2、葡萄干营养价值

2.1、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

2.2、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2.3、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3、孕妇怎么吃葡萄干

3.1、将30克葡萄干加南瓜蒂加水煎服,可治胎气上逆引起的呕吐。

3.2、将30克葡萄干加15克大枣加水煎服;或将30克葡萄干加90克去皮和芯的莲子熬煮,或用葡萄干、荸麻根各30克加莲子60克水煎服,均可治胎动不安。

3.3、葡萄干加糯米、白糖制成葡萄粥,能益气血、强筋骨、除烦渴、利小便,可用于治疗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小便淋沥、浮肿等。

3.4、葡萄干可以做成油炸葡萄干。这道佳肴是用多种健脑食物制成的,孕妇常吃,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十分有益。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1、可助孕妇抗疲劳: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2、可助孕妇补血: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补血。 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3、葡萄有食疗作用:干葡萄藤15克用水煎服可治妊娠恶阻。

4、葡萄可防癌、抗癌: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8%,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5、葡萄还含有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的多种有机果酸以及人体不可短缺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元素。

孕妇吃葡萄干的坏处

葡萄的糖分比较高,吃多了容易使孕妇体重增长过快以及血糖含量快速上升,可能有高血糖的危险。

容易使胎儿过大。过多食用会导致孕期体重增长过快,胎儿体重增长过快,导致生产艰难。 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

孕妇朋友们不能因为吃葡萄干有很多好处就盲目忽视其坏处,过多地食用葡萄干,而是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特征和实际需要来食用葡萄干,特别要注意控制好数量,因为葡萄干糖分比较高,不可多吃,否则可能有不良后果产生。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吃葡萄干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2083362173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