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发表日期:2018-04-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二、孕妇保持好身材的小妙招
三、孕妇吃什么保持好身材

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1、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1.1、怀孕也需要适时保养皮肤

无需诧异,由于更加丰富的血流和皮肤产生的更多油脂,你总是显得面容光亮。其他皮肤变化还包括:出现妊娠斑(面部色素沉着)、冒痘痘,皮肤瘙痒和妊娠纹。用身体乳/霜按摩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干燥的肌肤和妊娠纹。

1.2、怀孕也要合理运动

怀孕期间运动能给予你更大的能量,为产下宝宝做好准备。只要医生肯定,身体健康的你可以每周锻炼2.5小时以上。

1.3、肌肉酸痛时可以选择按摩

按摩或水疗对准妈妈们绝对是上佳选择。按摩有助于释放周身紧张,缓解肌肉酸楚和疼痛。当然,去之前要先经过医生同意,选择有产前按摩执照的专业按摩师。

1.4、在医生的许可下练习瑜伽

买一张孕妇专用的瑜伽DVD、或报一门孕期瑜伽课,让自己全身心放松、更好的平衡身体重心吧!专业瑜伽教练知道什么姿势对孕妇是安全的,并会随着产期的临近不断为你调整动作。

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2、孕妇身体发胖的原因

怀孕期间,由于生理、激素等原因的变化,孕妈会有说不出的压力,难免会不停的想要吃东西。但是偶尔吃点喜欢的食物,只要不过分,其实是可以。

怀孕期过度进食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将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而即使跟平常一样的吃法,怀孕期间的荷尔蒙也会让皮下赘肉特别轻易积聚,所以孕期保持身材的秘诀就是增加体重一定要慢。

从孕中期开始,孕妇每天只需要比普通人增加200卡路里,算起来也就是多吃一两鱼肉 蛋、一片面包,外加一份水果而已,并不需要大量进补哦。

3、怀孕期间吃什么维持好身材

3.1、麦片。麦片不仅可以让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不要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最好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

3.2、脱脂牛奶。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

3.3、瘦肉。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你的血液总量会增加,以保证能够通过血液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孕期对于铁的需要就会成倍地增加。

3.4、柑橘。尽管柑橘类的水果里90%都是水分,但其中仍然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纤维。能帮助你保持体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

3.5、香蕉。香蕉可以快速地提供能量,帮你击退随时出现的疲劳。而且在你时常被呕吐困扰的时候,很容易为你的胃所接受。你可以把它切成片放进麦片粥里,也可以和牛奶、全麦面包一起做早餐。

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孕妇保持好身材的小妙招

1、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不仅是帮准妈妈在孕期保持身材的独门秘方,更能让准妈妈和宝宝都收获更多的营养成分。

2、低盐饮食

减少饮食中的食盐摄入,不仅能帮你减轻心血管系统的压力,更能帮你预防和缓解孕期水肿和脂肪堆积。营养师的建议是将每天的盐分摄取量控制在1小茶匙以内(约为5克)。

3、日式能量早餐

日本人喜欢在早晨享用丰盛的能量早餐,包含最新鲜的鱼、蔬菜、豆腐、米饭和水果,尤其蔬菜多为十字花科的绿叶蔬菜,如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甘蓝等。

4、每天饮用鲜榨苹果汁

每天都喝三杯鲜榨苹果汁是帮准妈妈健康减肥的有效方法,因为苹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以及多酚和粗纤维等成分,都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

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

孕妇吃什么保持好身材

1、蔬菜当作水果吃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是人体必需,还有利于铁的吸收,但是却不能毫无节制地食用,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容易发胖,并可能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症。

2、采用煎烤、清炖的肉类烹饪方法

烹饪肉类时,如果采用红烧的办法就很容易摄取过多营养,因为“红烧”时会加入大量的料、糖、酱油,这些调料也具有很高的热量。

3、把柠檬当作调味剂

为了使食物更加好吃而添加的一些调料也非常容易发胖,比如拌沙拉用的蛋黄酱是用蛋黄与油搅拌而成,并加入盐和糖,热量非常高。

4、多用豆类、玉米、甘薯等充当主食

调整主食的结构,少吃一些精米白面,适当在主食中增加豆类和杂粮,比如蒸一碗杂粮饭。或者,以红薯、玉米、芋头当作主食,这样可以多吸收一些膳食纤维,有利肠蠕动,缓解孕期经常发生的便秘现象,也是保持体重缓慢增加的好办法。


原文地址:孕妇怎样保持好身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35170002169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