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二、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注意事项
三、怀孕初期反胃恶心食疗方

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1、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首先,孕妇反胃恶心就要少吃一些味道比较酸的食物,比如说橘子,橙子,味道都是比较酸的,虽然说有开胃的作用,但是孕妇要少吃一点,孕早期孕妇胃酸分泌过多,就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应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品,对于缓解呕吐才会有帮助。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其次,把生姜片放在舌头上面,每天含一个小时,也能够缓解孕期的恶心呕吐,或者是把生姜切片泡成茶来饮用,对于止吐都是有帮助的。

最后,孕妇反胃的话,造成恶心是很常见的,很有可能是孕期的消化不良引起的这种现象,所以怀孕之后要多喝酸奶,餐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补充营养,同时,还能帮助肠胃消化,防止孕期恶心反胃引起不适。

2、怀孕初期反胃恶心需要治疗吗

很多人以为孕早起呕吐比较常见,不需要治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孕早期呕吐严重的话,也需要采取一些措施,长期呕吐孕妇身体会受不了的,呕吐严重的朋友,一方面要摄入维生素进行治疗,另一方面还要注意调整饮食,也能缓解孕期反胃恶心的现象。

3、怀孕初期反胃恶心要多久

大概有3/4的准妈妈会在孕期的头3个月里感到恶心,甚至经常呕吐。恶心感通常从怀孕6周左右开始,但也可能早在怀孕4周就已经开始了。在此后的1个多月里,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大约有一半的准妈妈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能会卷土重来,贯穿你的整个怀孕期间。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注意事项

1、孕妇恶心不要禁食或少吃。孕妇恶心、呕吐现象的产生,主要是由于增多的雌激素对胃肠内平滑肌的不断刺激,使其有恶心的感觉。相反,如果多吃一些食物,则可以缓解对胃部的刺激。另外千万不要用不吃东西或少吃东西的方法防治恶心呕吐。实际上,不进食不但不能减轻呕吐,而且还会使孕妇缺乏营养供给,对母婴都不利。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

2、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多吃些如面包、饼干、土豆、米饭的淀粉类食物。清晨喝杯牛奶,保证基本的钙质,蛋白质等的供给。平时准备一些饼干类的零食,休闲时随时吃一点。吃完饭后,卧床休息半小时左右,恶心时再吃几块饼干,恶心就会好一些。

3、服用量维生素B6要适量,以免产生维生素B6依赖性。许多孕妇早期妊娠反应较严重,医生往往允许服用少量维生素B6以防止恶心。而有些孕妇以为维生素B6是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物质,没有坏处,就较多较长时间地服用。其实过多的服用对胎儿是有害的。由于长期过多服用维生素B6,致使胎儿对它产生依赖性,医学上称之为维生素B6依赖性。

怀孕初期反胃恶心食疗方

食疗方1:鲜姜15克、萝卜籽15克、柚皮15克。用水1碗,煮成半碗后服。本方用治妊娠呕吐,具有温中止呕的作用。

食疗方2:鲜姜汁1汤匙、甘蔗汁1杯,共调匀,加热温服。本方用治孕妇呕吐,饮食难下,具有健胃、下气、止呕之功效。

食疗方3:鲜姜200克、韭菜200克、白糖。将韭菜、生姜切碎,捣烂取汁,用白糖调匀饮汁。本方用治怀孕后恶心呕吐、不思饮食之症,具有温中止呕、行气和中的作用。

食疗方4:鲜姜5克、灶心土30克,水煎服。妊娠早期反复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厌食、甚至食入即吐者,称为妊娠恶阻,主要机理为胃失和降,冲脉之气上逆所致。

食疗方5:生姜12克、茯苓12克、半夏6克,水煎服。本方主治妊娠初期,恶心,呕吐者。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反胃恶心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30848852166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