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二、怀孕九个多月了吃什么水果
三、怀孕九个多月了吃什么蔬菜

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1、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可以的。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而怀孕期间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现代医学临床应用证明,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洋槐花蜂蜜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孕妇喝蜂蜜首先对于宝宝是很有利的。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2、孕期能吃素吗

孕妇全吃素食,而不吃荤食,就会造成牛黄酸缺乏。因为荤食大多含有一定量的牛黄酸,再加上人体自身亦能合成少量的牛黄酸,因此正常饮食的人不会出现牛黄酸的缺乏。而对于孕妇来说,由于需要牛黄酸的量比平时增大,人体本身合成牛黄酸的能力又有限,加之全吃素食,则素食中很少含有牛黄酸,久之,必然造成牛黄酸缺乏。因此,从外界摄取一定数量的牛黄酸就十分必要了。这种摄取,当然要靠吃些荤菜来补充。我们提倡孕妇要多吃素食,注意荤素搭配。

3、孕期能喝饮料吗

在怀孕期间,不要大量饮用咖啡、浓茶和可乐类饮料。

这此饮料中大都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药物,虽然毒性不大,排泄较快,但对孕妇和胎儿仍有不良作用。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时,可出现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症状,如躁动不安、呼吸加快、心动过速等;即使服用1克以下,也有副作用,如刺激胃粘膜、恶心、呕吐、心悸、晕眩、心前区疼等。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怀孕九个多月了吃什么水果

苹果: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有助胎宝宝发育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孕妈妈过度肥胖。而且,苹果富含锌,专家研究发现,如果产妇在妊娠期间体内锌元素充足,分娩的时候较为顺利,痛苦少或无痛苦。

樱桃:樱桃的铁质非常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等水果的20倍,居水果之首,是孕妈妈的理想水果。但是,樱桃是温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上火、溃疡、妊娠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一般孕妈妈吃樱桃的话,建议每天控制在12颗左右。

西柚:在优生优育知识普及的今天,很多准爸妈都知道叶酸对胎宝宝的作用,西柚里就还有较多的天然叶酸。此外,西柚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可溶性纤维素都是孕妈妈在整个孕期比不可少的营养素。所以,妇产科医师一直把西柚作为孕妈妈的首选水果。

秋梨:秋梨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具有防治外感风寒、肺部感染及肝炎的功效,也可以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

怀孕九个多月了吃什么蔬菜

1、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2、黄花菜

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及留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3、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4、莴笋

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原文地址:怀孕九个多月了可以吃蜂蜜水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3568662155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