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受孕会腰酸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刚受孕会腰酸吗
二、怀孕初期腰酸要注意什么
三、怎样预防怀孕初期腰酸

刚受孕会腰酸吗

1、刚受孕会腰酸吗

首先这种现象在很多的孕妇身上都能体现的出来,并不是由于某种病因引起的,当然这也可能与您的日常生活规律有关系,毕竟是怀孕,建议最好还是先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确保母子平安,然后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总是盲目的工作,总是呆在办公室,要适当的走动一下,平常饮食的营养也一定要跟上,忌烟,另外保持心情的舒畅也很重要。

在怀孕初期出现腰痛,这就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这很有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怀孕的女性要提高警惕。在怀孕初期,女性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是在出现腰痛的情况下,同时,还出现阴道出现不规则的出血,出血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那么,就提高警惕了。刚受孕会腰酸吗

2、怀孕初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怀孕引起的腰酸背痛,大部份皆源于姿势的改变。随着妊娠的进展,子宫日益增大,身体重心逐渐向前移,迫使孕妇肩部相应向后移,以保持身体平衡。颈部微屈以弥补并维持头部正直,结果脊柱的正常屈曲度增加,导致脊柱前凸,而造成局部肌肉之拉扯,出现怀孕初期腰痛症状,因而愈近足月,孕妇愈易发生颈、背和腰部酸痛,孕妇们抱怨得最多的疼痛是腰痛。虽然程度不同,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有痛苦的感受。

同时,怀孕初期腰酸是由于小孩受精卵着床后逐渐长大,子宫受到了刺激,有时候会产生宫缩,而且此时激素水平也有一定的变化,所以这是子宫受到怀孕刺激引起的腰酸痛。如果有轻微的小腹胀痛,一般来说可能与妊娠反应有关。

要注意的是,怀孕初期腰酸的病理性原因也很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所以怀孕初期腰痛尤其是怀孕12周以内,不能轻易忽视,要注意观察除了腹痛之外还有没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如果孕妇感到腹痛剧烈,或者发现伴有阴道出血这种情况,要当心宫外孕,所以必要时可以到医院作B超检查。

3、怀孕初期腰酸怎么办

怀孕时由于荷尔蒙发生变化,腹部和背部受的压力增加,因此常会有腰酸背痛的现象。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出现腰酸背的机率也会增加,程度也愈严重。过度劳累、弯腰过度、抬举重物、站立太久、走路过多或姿势不正确都会造成腰酸背痛。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

对于怀孕初期出现的腰酸症状,只要适当休息,加上局部热敷和按摩便可有效改善,并不需要特别就医,若有严重的肌肉无力、酸麻情形,就必须请及时就医。

如果要改善怀孕初期腰酸症状,要充分休息,做产前运动,穿低跟鞋。

怀孕初期腰酸要注意什么

区别腰酸和腰痛:怀孕初期如果腰非常痛,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和腰酸混淆了。腰痛很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怀孕8周以内一定要重视,要注意观察除了腹痛之外有没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如果有严重的腹痛还伴有阴道出血,建议到医院排除宫外孕的可能哦。刚受孕会腰酸吗

如果只有轻微腹痛(就如来月经前那种腹痛、坠痛),并且也没有阴道出血的症状的话。妈妈们就不需要太多担心,是正常的孕初期反应。

怎样预防怀孕初期腰酸

睡姿坐姿要正确,睡的时候要常换姿势,最好侧睡,尽量将两腿垫高,有助于消除酸痛症状,坐要坐能靠背的地方,可在后背上放柔软靠垫,这样有利于舒缓背部压力。

适量室外活动,不要长时间的站立着或是长时间走路,这样会加重腰酸症状的,活动期间,感觉腰酸时可适当坐着休息一会,可适当减少一些活动量。刚受孕会腰酸吗

刚怀孕几天会腰酸吗

自我按摩腰部,双手平压着后背,上下推动,手按着的位置不要动,只是上下按动肌肉,这个效果很明显,而且随时可以自己做,平时坐着走着感觉腰酸时都可以做,当然,睡前也可让家人代劳按摩。

活动时可适当用手托住前面或是用托带托住肚子,这样也是可以减轻腰部重力,减轻腰酸。


原文地址:刚受孕会腰酸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3568572155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