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二、孕妇可以喝什么
三、孕妇要做哪些检查

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1、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孕妇可以吹风扇的。由于妇女妊娠期间新陈代谢旺盛,皮肤散热量增加,表现为怕热、多汗,在夏季借助电风扇来纳凉是可以的,注意避免长时间吹,或对着电风扇吹就可以,以免感冒。

2、孕妇平时要注意什么

2.1、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以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2.2、妇不要吸烟,家人抽烟要远离。同时也要避免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生活,因为这将影响胎儿的发育,发生流产、畸形等。油类对处在孕早期的孕妇尤为不利,所以此时孕妇应避免下厨做菜。

2.3、健康的孕妇可以照常工作和劳动,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2.4、孕妇应有一个良好的居室环境,房间清洁、通风,温度最好在20—22℃。湿度应在40至60度为最佳。

2.5、要勤洗澡勤换衣内衣,一般孕妇每次洗澡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提倡淋浴,水温不宜过高,过高的水温会杀伤胎儿的脑细胞。

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3、孕妇护肤品如何选择

无论化学成分还是植物成分,没有绝对的危险和安全之分。比如100%纯天然的植物精油,却是孕期和哺乳期的大忌。所以孕妇护肤品该怎么选择,最好还是选择自然健康的孕妇护肤品。

有些妈妈认为,不如改用婴儿润肤品吧,那样总是最安全的选择了吧?的确,婴幼儿护肤品性质温和。准妈妈用来润肤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它们毕竟是根据婴孩的皮肤设计的,并不能满足成人紧致和深度补水等其他需求。所以,专家更建议准妈妈选择安全温和的孕妇专用护肤品牌。

孕妇可以喝什么

1、大麦

大麦茶甘美清香,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是一种传统的清凉饮料,具有强健脾胃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能够起到清热止渴、去除口中腥膻味道、去除体内油腻感觉、滋润皮肤、增加头发黑色素等诸多功效。

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2、花果茶

花果茶又称果粒茶,天然花果茶所含的维生素C是柠檬的60倍,入胃有清凉解毒、镇痛消肿、防止由于肠胃炎导致的下痢、治疗口舌生疮等功效。各种不同口味的花果茶在成分上略有不同,但仍以芙蓉花、蔷薇果实、橙皮与苹果片为主要组成元素。在冲泡后仍能保持花果的原风味,非常浓郁的果香,加上冰糖饮用,可以舒缓紧张情绪,另外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3、玫瑰花

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因而有消除贫血的功效。而玫瑰花茶非常适合在妊娠中期饮用。

孕妇要做哪些检查

1、询问孕妈妈病史

在怀孕的时候进行第一次产检,医生还会询问准妈妈及家属是否有得过哪些病,或者是半年内是否有接触到有害物质等,一些月经史、婚姻史、生育史等的情况,医生都会详细的询问,此时孕妈妈要如实相告,切不可隐瞒,这都是为了此次怀孕的健康顺利。

孕妇可以吹风扇吗

2、测孕妈妈的宫高、腹围

随着怀孕时间的推移,孕妈妈的肚子会逐渐的隆起,为了了解孕妈妈在各个时段的变化,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还要测孕妈妈的宫高、腹围,这是每次产检都要测量的,通过每次的测量和记录,医生可根据宫高画妊娠图曲线了解胎儿在孕妈妈子宫内的发育情况,判断胎儿是否存在异常。

3、进行血尿常规检查

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还要对孕妈妈进行血尿常规检查,通过血常规检查,可以了解孕妈妈的血型,是否存在贫血,是否存在其他的血液疾病,是否会出现血溶的情况。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了解孕妈妈是否存有蛋白、糖,这可以帮助孕妈妈及早预防妊娠高血压等疾病的出现。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吹风扇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3568522155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