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1. 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2. 孕妇降压的食谱推荐
3. 怀孕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二、孕妇高血压吃什么好
三、孕妇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1、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甲基多巴:是妊娠期常用的降压药物,也是唯一一种已经被随访至儿童期,并证明是安全的药物。

柳胺苄心定:是∝、B受体阻滞剂,不影响子宫、胎盘的血循环,已广泛用于妊娠期高血压的治疗。

肼苯哒嗪:是一种血管扩张剂,降低舒张压的效果明显,也不影响子宫胎盘循环,对胎儿无不良影响。

硝苯地平、尼莫地平:是钙拮抗剂,治疗妊娠高血压时疗效明显,而且使用简便、安全。

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2、孕妇降压的食谱推荐

木瓜花生排骨汤。食谱材料:鲜熟木瓜一个(约500克)、干鲜花生仁100克、鲜猪排骨250克、味料适量。

制作方法:

2.1、将鲜木瓜洗净去皮除,并切成粗块备用。

2.2、用清水把干鲜花生仁洗净。

2.3、用清水把鲜猪排骨洗净血污,斩成粗件,并加用精盐稍拌匀。

2.4、将上述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加进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煮至花生仁熟透变软即可。

3、怀孕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孕妇一旦发现血压升高,就得做好以下工作。

加强产前检查:按规律,产前检查一般从怀孕后3个月开始进行,在怀孕7个月以前,每月检查一次,怀孕8~9个月期间,每两周检查一次,在怀孕最后一个月时,每周都得检查一次。有高血压的孕妇,应该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最好在怀孕7个月以前至少每月检查一次,怀孕七个月以后,每周检查一次,接近预产期时,还得提早住院。

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积极降压治疗:孕妇治疗高血压不能单凭降压药物,因为过多地服用降压力量较强的降压药物,对孕妇或胎儿的健康不利,也不宜过多应用镇静药。同时孕妇应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精神刺激与情绪激动;保证充分睡眠和注意休息;饮食不宜太咸,每天食盐量不得多于半小匙,防止水肿。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好

1、吃些优质蛋白质降压:孕妇高血压应摄入蛋白质的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g为宜,像鱼类、去皮禽类、低脂奶类、豆制品等都是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多吃些优质蛋白质能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但如果孕妇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2、吃富含钙镁锌的食物降压:孕妇高血压应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像是牛奶和奶制品,都含丰富而易吸收的钙质,是补钙的良好食物,以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为宜。豆类、绿叶蔬菜含丰富的镁,海产品如鱼、牡蛎等贝壳类及动物内脏含锌丰富。这类食物都能有效帮助孕妇降低血压,平衡血压。

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

3、吃低饱和脂肪的食物降压:孕妇高血压应宜选用低饱和脂肪酸、低胆固醇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食物、鱼、禽、瘦肉及低脂乳等。因为高饱和脂肪酸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孕妇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1、年轻初孕妇及高龄初产妇容易高血压,尤其是年龄小于20岁,或大于40岁;初次怀孕,对于孕期营养不了解或压力大,过度紧张等都易造成高血压。

2、双胎、多胎的孕妇,家族中有高血压或肾炎、糖尿病病史者。

3、有血管性疾病、肾病、及糖脂代谢异常的女性;超重或营养不良的女性。

4、子宫张力过高,如羊水过多、双胎、糖尿病巨大儿及葡萄胎等。

5、曾有重度子痫前期、不明原因胎死宫内或胎盘障碍、胎儿生长受限的病史,以及有抗磷脂综合征的女性再次妊娠也属于高危人群。

6、寒冷季节或气温变化过大,特别是气压高时也容易引起孕妇高血压。

孕妇一旦患有高血压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及早发现易患人群并提早监测非常重要。相信您了解了孕妇高血压的原因后能做好预防措施。

原文地址:怀孕期间能吃的降压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3568332155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