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二、怀孕注意什么
三、怀孕不能吃什么

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1、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1.1、蛋白质

同上个月的情况一样,每天需要量为75~95克。

1.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平均每天主食(谷类)400~450克即可满足需要。每日需要植物油25克左右,总脂肪60克左右。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重增加情况进行调整。

1.3、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所有细胞在执行正常功能中所必需的物质。维生素与其他营养素、酶等一起,在人体每个系统乃至每个细胞中发挥作用,保证人体的一切代谢工作处于最佳状态。必须保证每天都能微量摄入。

1.4、水和无机盐

注意铁、钙、钠、镁、铜、锌等元素的摄入量。每天6~8杯水。有水肿的准妈妈晚上睡之前少喝一些水。同时,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因为它们具有解毒利尿的作用。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2、孕晚期头晕怎么回事

血压偏低大脑缺血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原有高血压病的孕妇,血压下降幅度会更大。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进食过少血糖偏低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

体位不妥压迫血管这类孕妇一般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中看电视时发作,而在侧卧或站立时不会发作。

3、早产的原因

3.1、胎儿原因

双胎、多胎、羊水过多、胎儿畸形、胎盘异常,如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胎盘功能不全等。

3.2、母亲原因

急性传染病、慢性病等,如心、肝、肾等疾病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子宫畸形、胎膜早破、阴道内上行感染、产前出血、外伤、腹泻、咳嗽等。严重贫血的孕妇,由于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也可发生早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之一。还有孕期性生活不当、活动过多、持重物等都可能造成早产。

怀孕注意什么

首先从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苹果,香蕉等水果,平时多喝水这样可以防止便秘。同时每天要喝牛奶,吃鸡蛋等,多补充营养,每天保持摄入足够的营养。这个阶段的孕妇还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吃得太多,这样不容易消化。

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除了注意营养之外还要要注意日常的休息,每天保持水1-2个小时的午觉,晚上不要熬夜,按时睡觉,这样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促进胎儿的生长。

怀孕七个月孕妇身体会开始笨拙,平时尽量不出远门,可以在家附近短时间的散步,不要长时间的站立适当的活动下就可以的。这个时候要避免做一些体力活,如提水,擦玻璃等,避免由于用力过重或者够高物而造成早产。

在怀孕七个月的时候孕妇要多留意一下宝宝的胎动,因为这个时候是关键时期,每天要分阶段的数一下胎动次数,一般每个小时最少要两到三次,一旦发现胎儿胎动次数减少或者无胎动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及时的检查。

怀孕不能吃什么

1、各种不新鲜的食物

比如鸭脖、咸菜、腐卤、卤肉等,放置时间过长的饭菜,营养物质会逐渐损失,而且有可能会产生对胎儿有害的各种无机盐,比如亚硝铵盐等。

2、重口味食物

比如辣椒花椒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消化液的分泌减少,还容易引起孕妈胃痛、痔疮及便秘,如果是前置胎盘,还可能加快血流量,增加出血倾向。

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

3、腌制食物

比如香肠、火腿、咸肉、腌菜等,肉类在腌制过程中,B族维生素损失较多而且盐分过重,会加重母体肾脏负担。如果食用了没腌制透的食物,因其亚硝酸盐含量过高,可与血液中血红蛋白发生化学反应,减少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从而导致母体缺氧。

4、添加剂较多的食物

比如方便面、罐头等快餐素食食品和饮料。速食食品含有较多的盐分及味精,而维生素及矿物质含量极少,属垃圾食品,经常食用可引起脱水和头痛。饮料除了含有食品添加剂,还含有大量的糖,营养价值低。

原文地址:怀孕七个月多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0111382152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